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通用汽车加速布局中国汽车研发

  □记者林劲榆

  晨报讯 通用汽车加快在国内科研机构布局,争夺中国汽车研发的制高点。昨天,通用汽车宣布,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成立汽车研究院,通用汽车计划将在未来5年内为研究院投入400万美元,用于推进通用汽车与上海交大在汽车联合技术研发及专业人才培养领域内的合作。

  通用汽车与中国科研机构的合作遍地开花,其目前已与国内26家高校开展科研合作,建立了7个重点实验室,确定了112个研究项目。通用汽车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通用汽车在中国与科研机构的合作主要采取核心科学家和核心研究员的项目开发来进行。由于26所合作高校专业特长各不相同,因此合作的内容和重点也不同,通用汽车将充分利用国内科研机构的技术优势,为国内合资企业和海外市场打造新技术和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跨国车商完全融入中国车市,车商们已经敏锐地注意到了抢占中国汽车研发资源的重要性。一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通用汽车在国内的科研领域已经广泛布局,且占领了中国汽车科研领域的高端资源。尽管车商与科研机构的合作并不一定具有排他性,但是抢先进入市场必然具有先发优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