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元对欧元汇率跌历史低点 被指政府故意放任

  美国商务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建筑开支比前一个月下降1.7%,创下1994年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为48.3,是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


  受美国公布一系列利空经济数据影响,3日纽约汇市美元对欧元汇率盘中跌至历史新低,美元对日元汇率也跌至近3年来最低点。

  当天纽约汇市盘中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升至1比1.5266,刷新了前一个交易日创下的1比1.5238的盘中最高纪录。美元对日元汇率则从上一个交易日的1比103.96降至1比103.18。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政府可能故意放任美元贬值,以达到促进出口的目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四在国会听证时称美元下跌是目前美国经济难得的亮点,因为美元贬值有助于出口和增加工作机会、缓解贸易逆差。

  美国财长:支持强势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3日重申坚持强势美元政策,因为这反映了美国经济的长期发展活力。

  保尔森当天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美国长期的经济基本面依然十分稳健,而这最终将反映到美元走势中。”

  去年,在美元对欧元汇率连创新低的背景下,保尔森也曾表示,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

  日本首相:关注急速变化的汇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3日晚间,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就当天日元对美元急速升值接受记者团的采访时表示,过于急速的汇率变化没有好处,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福田康夫表示,目前的状况与其说是日元在升值,不如说是美元在贬值,但无论如何,汇率过于急速变化是没有好处的,并称日本政府对此极为关心,正密切关注着市场的变动。

  欧元区财长:首次对欧元汇率担忧

  欧元区15国财长每月例会的官员们3日表示,欧元对美元持续升值让他们“感到担忧”。他们认为目前汇率变化是“非理性的”,因为它并不反映经济基本面。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说:“我们对过分的汇率变化表示担心……我们以前从未提及对此表示担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