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吸引外资 中国904亿美元“夺金”

  该机构称,在外商直接投资项目数量方面,中国再次拔得头筹,总计吸引1171个投资项目。在外商投资项目创造的就业方面,中国也排名第一。在外商直接投资于亚太地区所创造的总计约120万个新工作岗位中,中国占36.6万个。
不过,其获得的外商直接投资额较上年的1160亿美元有所减少。

  印度吸引了525亿美元的外商直接投资,排名第二。其吸引外商直投项目为676项,位居第三。这些项目为印度创造了24.6万个工作岗位,与2006年相比下降45%,充分反映出2007年印度本土就业市场劳动力紧缺的状况。

  美国以吸引468亿美元的投资位居第三。同时,美国吸引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数量达783个,排名第二。这些项目创造了10.7万个工作岗位。

  与2006年相比,欧洲吸引的外商直接投资持续增长,很大部分受东欧地区推动。俄罗斯连续第五年成为欧洲国家中吸收外商投资和创造机会的领先国家。其中,外商直接投资项目在欧洲新创造的每100万个就业机会中,俄罗斯就占16%之多。在西欧,德国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最多,总计228亿美元。英国以187亿美元紧随其后。英国的外商直投项目达622个,为全欧洲最多。

  “伴随2008年全球金融不稳定性的增强,在世界范围内,外商直接投资几乎肯定成为资本投资中更重要的组成部分。”OCOGlobal总经理HenryLoewendahl博士称,“2008年全球经济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如何打造充分竞争和灵活的商业环境以吸引投资。与此同时,要制定富有生机的规则制度来确保市场安全,并带来长期经济效益。”

  新西兰紧急立法限外资

  新西兰政府3月3日晚通过紧急立法,提高海外投资者进入新西兰市场门槛,从而为加拿大退休金计划委员会出资收购奥克兰国际机场40%股份的计划增加了难度。新西兰财政部长库伦表示,此举旨在为新西兰一些主要和重要的财产设施提供更多保护。在一些重要资产接受海外投资的问题上,政府应持谨慎态度。(记者魏红欣)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