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步入轻微通胀区间 > 通胀最新报道

部分地区食用油价格上涨明显 蔬菜价格普遍下降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黄秀环)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3月4日,全国多数地区食用油价格平稳,部分地区食用油价格上涨明显。蔬菜价格普遍下降,成品粮、奶类、禽蛋、水产品价格平稳,部分地区肉类价格波动较大。


  食用植物油:与前一日相比(下同),八成左右城市的花生调和油、菜子调和油、大豆调和油价格持平。继前几日重庆市、岳阳市、孝感市、大庆市、扬州市、潮州市等地食用油价格上涨后,4日牡丹江、开封、湖州、榆林、聊城、呼伦贝尔、七台河、梧州等城市食用油价格同样出现10%到20%的涨幅。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地区近几日食用植物油价格上涨较为明显,部分品牌缺货断档的情况也没有改善。

  成品粮:价格整体平稳。九成半以上城市的籼米、粳米、富强粉、标准粉价格持平,其余城市价格波动大多在5%以内。

  蔬菜:价格普遍下降。大白菜、菠菜、油菜、生菜等10个蔬菜品种全国均价下降,降幅在1.04%-10.9%之间,西红柿价格持平,豆角和茄子价格上涨,涨幅 分别为1.6%、4.7%。八成多城市的大白菜、土豆价格持平,七至八成城市的西红柿、青椒、白萝卜、洋葱价格持平,其他7个蔬菜品种有六成左右城市的价格持平。其中,安徽芜湖市、山东潍坊市大白菜价格下降幅度均为20%,云南保山市、江西上饶市、湖北宜昌市、江西新余市生菜价格下降幅度较大,降幅在20%-25%之间,广西河池市、湖北咸宁市青椒价格下降幅度均超过15%。

  肉类:九成以上省区市的肉类价格平稳,价格波动幅度在4%以内。少数省区市的肉类价格波幅较大,海南省的猪五花肉价格上涨幅度为5.7%,重庆市的羊后腿肉价格上涨幅度为10.7%,新疆的羊后腿肉价格下降幅度为10.4%。

  禽蛋、水产品:九成以上省区市的普通鲜鸡蛋价格平稳,价格波动幅度在1%以内。八成以上城市的白条鸡价格持平,个别城市价格波动较大,其中陕西延安市价格涨幅为33.3%;而广东云浮市的白条鸡价格降幅较大,为10%。八成以上城市的水产品价格持平,价格下降的城市与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相当。广西柳州市和北海市鲫鱼价格涨幅较大,分别上涨37.5%、22.2%。

  奶类:奶类价格平稳,九成以上省区市的奶类价格波动幅度在1%以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