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放

解秘捕捉科大创新式牛股三大条件

机构:北京首放
解秘捕捉科大创新式牛股三大条件

北京首放

一、首放视点:捕捉科大创新式科技牛股三大条件解秘。

在周三市场震荡之中,科大创新、钱江生化连续拉出第五个涨停,禾嘉股份连续拉出第三个涨停,三联商社莲花味精、连续拉出第二个涨停,华立科技精工科技南天信息精伦电子等二十多只个股拉出涨停,种种迹象显示题材股的涨停浪潮全面进入新高潮。

可以预期随着各路资金短期进一步集中火力猛炒,题材股有望掀起新一轮涨停热潮,在创业板推出日益临近,各路创投题材股一再大涨的刺激下,低价科技股短线有望受到各路新增资金连续猛炒的可能性最大,有望诞生新的连续涨停领涨龙头。具体到低价科技牛股的挖掘上,尤其是从挖掘科大创新式连续涨停的科技牛股的角度,可重点关注三大方面,第一,从2005年6月份以来,大的技术形态最好属于大型潜伏底形态,整体严重滞涨,中期上攻欲望强烈,新增大资金介入安全性高,连续大幅拉升空间广阔,适合“敢死队”类型的强悍大机构短线连续猛炒。第二,流通盘在2亿以内,流通市值相对适中或偏小,股价在十二、三元以内的科技股值得重点关注,从钱江生化8元多启动,连续拉五个涨停角度看,8、9元的低价科技股,比较容易成为涨停大热门。第三,在低价科技股中,如果具备期货题材,往往受到市场资金追捧,出现大幅井喷走势。如果从筛选最接近科大创新式连续涨停牛股的角度看,中小板构筑大型潜伏底,股价在十元以内的科技股,作为低价科技“卧龙”型稀缺题材股,最值得高度关注,最容易成为大机构连续猛攻涨停的龙头型牛股。

二、调研信息及板块、行业研究动向:低价科技股??蕴藏较多大爆发战机。

1、中小板低位科技股:值得高度关注。专业人士预计,从产业发展趋势分析,国家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和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大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中小板将担当起孵化民族产业新经济群的神圣历史使命。从我国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和自主创新基础看,软件、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军工产业、通信设备行业、机械制造、医药等行业的中小企业有较大崛起潜力。随着一批具有高速发展潜力、成长前景良好的科技企业在中小板上市,类似IBM、微软、英特尔、苹果这样的高成长科技企业将脱颖而出,逐步发展壮大为民族产业的领头羊。从实战角度看,中小板低价科技股和一些滞涨的低位科技股,短线蕴藏大爆发性战机。

2、 低价科技股:大爆发一触即发。金公司研究报告认为: 全球软件外包市

场持续增长:预计全球离岸ITO市场将保持17.0%的增速,2011年达到380亿美元。其中,IT投资的持续增长、成本和效率的"双重压力"推动全球软件外包市场持续增长。另外,随着以IT为基础的交付方式逐步成熟及企业对成本、速度和灵活性的进一步需求,BPO市场同样具备较大潜力,2009年达到365亿美元,约43.7%的复合增长率。中国软件外包行业保持平稳高速发展:我们对于中国软件外包行业的发展有以下3点判断:①中国软件外包行业到2011年达到96亿美元规模,将保持33.8%的平稳高速增长,但未来能否出现行业加速向上的拐点要看产业机遇;②对日外包模式成熟,未来成长明确,行业格局逐渐清晰,龙头企业逐渐显现;③对美外包潜力更大,利润丰厚,未来有可能培育出世界级的软件公司。综合实力强、发展脉络清晰的"龙头"有望胜出:在"人员规模"及"人才输送渠道"、"技术实力"、"开发经验"、"客户关系"以及清晰的"成长路径"等方面具有综合优势的优势企业吸引更多业务和人力资源,保持自身业务快速成长;同时市场存在整合需求,"龙头"兼并小企业,二线企业或合并,或逐渐失血,资源更加集中于龙头企业。行业风险分析--利润受人民币升值和员工成本"双重挤压",但竞争力得以维持:分别就这两个问题对企业可能造成的影响及企业采取的对策进行讨论,并就"双重挤压"进行敏感分析,给出中国软件外包成本竞争力仍将长期维持的判断。

三、投资评级:西宁特钢(600117):周三随钢铁股大跌引人关注,平安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公司权证行权募集资金约10亿元,将投向青海省内三个铁矿的开发及对控股子公司青海江仓能源发展公司增资。分离交易可转债可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率高达68.32%,银行借款平均年利率8%,若用可转债替代短期借款,可节约财务费用4125万元,相当于增加EPS0.056元。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向资源倾斜。公司正由单纯的特殊钢生产企业转变为资源生产综合性企业,目前“特钢+煤炭+铁矿”三大产业板块逐渐明确,在炼铁材料价格上涨的行业背景下,公司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分享钢铁产业链前端的丰厚收益。预计公司08、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1.0元、维持“推荐”评级。

首放认为:基金重仓股短线弱市特征明显,周三放量下跌,短线走势不确定性较大,观望为主。

四、盈利预测:万科A(000002):周三放量大幅探底回升走势,呈现典型

异动,短线涨跌走势将对股指产生重要影响。首放研究所研究报告认为,预计公司08年每股收益1.10元,09年每股收益1.50元。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