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胡晓炼:从紧货币政策不是搞一刀切

  ⊙本报两会报道组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胡晓炼昨天在宁夏代表团听取代表们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紧的货币政策不是搞一刀切,而是有保有压。

  全国人大代表、工商银行甘肃分行行长许海此前曾介绍说,西部的顺差很小,西部六省区(陕、甘、宁、青、新、内蒙)2007年外贸顺差为17.89亿美元,仅占全国的0.68%。

信贷渠道西部多数省份的外汇也是进少出多,外汇信贷借差抵消了当期外汇顺差。所以,在西部六省区,基本不存在外汇顺差造成的流动性过剩。但西部部分地区却存在信贷资金投资不足的问题。

  针对从紧货币政策对资金短缺地区的影响,胡晓炼表示:“从紧的货币政策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但是要明确一点,国家不会搞一刀切,是有保有压的”,她说,“我们注意到农村在金融服务方面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农村的金融服务还适应不了农村地区发展的需要,是需要大大加强的。”

  今年1月末,金融机构外汇贷款余额为2367亿美元,同比增长42.59%。当月外汇各项贷款增加157亿美元,同比多增184亿美元。外汇贷款增速势头迅猛。当记者询问,央行在执行从紧货币政策时,是否将外汇贷款也纳入信贷控制范围时,胡晓炼称,货币政策是统一的,本外币应该统筹考虑。她说,说到信贷增长较快的时候应该是两方面都考虑到了,但外汇属于市场化改革程度更高的领域。

  目前QDII现有额度约为300亿美元,胡晓炼透露,国家外汇局会根据QDII业务发展的需要考虑QDII额度的调整,如果确实需要,会考虑增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晓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