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指标股轮番下跌拖累股指

  温家宝:今年GDP增长目标8%左右 CPI在4.8%左右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8%左右.

  点评:政府工作报告中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基于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护环境而作出的,可以看出,在这一目标下,着眼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引导各方面把

  主要精力和工作重点放在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加快社会建设上,防止片面追求和盲目攀比经济增长速度,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而这个过程中,努力避免物价涨幅过大成为重中之重,我们认为在去年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加之推动价格上涨的国内外因素较多,控制物价上涨的工作难度正在加大,在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货币政策预期下,我们认为,基于这一目标,后续类似收紧货币供应、加息等宏观调控政策值得关注。

  指标股轮番下跌拖累股指 题材股行情继续深化

  受到周边市场不稳定及中国平安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巨额融资的影响,股指周三继续下探,沪指至4210点后出现反弹,成交较周二略有缩小。从全天情况看,下午反弹成交量小于上午下跌时的成交量。

  金融、地产仍处于跌幅前列,钢铁板块出现补跌,位于板块跌幅之首。能源价格的不能上涨将会对钢铁、有色、煤炭、电力等行业产生影响,指标股的轮番弱势表现令股指的走势并不乐观。题材股却在震荡过程中完成大幅度换手,再次逞强。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表示会在监管部门对其准备工作的检验完善后择机推出股指期货,期货概念个股取代前期活跃的题材股成为全天走势最强劲的板块之一,弘业股份美尔雅新黄浦等投资机会增强。创投概念中“老三股”力合股份大众公用紫光股份表现明显强于“新三股”,在下午的反弹中率先大涨。

  平安再融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剧市场资金对于中高价大盘蓝筹指标股的恐慌心理,这对股指的企稳是不利的。目前市场的投机氛围比较浓厚,或者说价值投资被短期化,这与目前国际和国内宏观、微观经济环境有一定的关系。而题材股的反复炒作吸引了大批资金的介入,导致高价位有高换手,个股不断创出新高。场内资金明显向中低价股转移,并在不断挖掘新的投资热点。对于投资者而言,应视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及对热点的把握程度确定目前仓位的大小,但并不建议满仓操作。需要警惕题材兑现后个股出现大幅度震荡带来的风险。具体来说,明显受益于价格上涨的农业板块中未经大幅度炒作的中低价股以及新能源、通信、消费升级、商业连锁等板块中具有价格优势、量价配合良好的个股可逢低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