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热评

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当好香港与内地的“桥梁”

   “当选全国政协委员,要更多尽自己的社会责任,根据自己对香港和内地情况比较了解的特点,要致力于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是以“大手笔”在内地投资,多次引发轰动效应,社会责任心强,屡获殊荣的国内知名企业家、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所作的表示。

  参会前夕,陈经纬认认真真地花了几天时间,通过调研并亲自撰写了《关于持中国国籍香港居民享有国民待遇以自然人身份申办内资公司的建议》。陈经纬说,到内地投资,享有国民待遇,这是香港居民的呼声。通过这项提案,他希望能进一步完善投资管理制度,以促进更多的香港居民到内地来投资创业,促进祖国繁荣,为振兴中华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陈经纬表示,目前现状是一方面香港居民对内地的投资政策比较陌生,另一方面现有关于香港居民投资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我来内地投资已19年,经常两边走走,相对来说两地情况都比较了解,我有责任当好“两地”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当选政协委员更应该如此。

  据了解,陈经纬是1979到香港定居后创办经纬企业集团公司的。1989年下半年,有部分外商对中国投资环境缺乏信心时,他坚信中国改革开放一定成功,毅然把境外1亿美元资本投资内地,创立经纬集团。

  近20年来,陈经纬多次“大手笔”投资均产生轰动效应,并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曾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巨资聘请日本、意大利专家到公司,为内地纺织后整理培养了大批技术人才。近期打造的“经纬城市绿洲”项目成为全国首个获国家环保总局的“中国环境标志生态示范认证项目”。由于其社会影响和行业推崇,先后担任了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商会、国际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常委、国际金融信用协会中国分会会长、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商会会长等多个社会职务。多年来,陈经纬长期关注行业健康发展和企业家社会责任两大热点问题,不仅在做好自己企业的同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捐赠款项达6000多万元,还在近几年参加的各种国际、国内高层论坛上,作了《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的思考》、《中国企业信用制度建设现状与对策》、《自主创新是企业不竭的动力》等数十次高质量演讲,并受到与会者一致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经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