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福布斯发布全球富豪排行榜 巴菲特居首盖茨第三

  本文特供搜狐财经使用

  来源:福布斯 撰稿:Luisa Kroll


  很久以来,数字13一直被全球各地迷信的人们认为是个不吉祥的数字。这一说法正适合比尔-盖茨 (Bill Gates),连续13年位于世界富豪榜首位后,今年结束了他的世界首富地位。

  尽管目前盖茨的财富价值为580亿美元,较去年高出20亿美元,但现在他只名列全球富豪榜第三位,而他的朋友兼慈善事业合作伙伴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的财富净值则猛增100亿美元至620亿美元,从而跃升为世界首富。

(所有的股票价格和净资产价值均截至2月11日)。排名第二的则是墨西哥电信业巨头卡洛斯-斯利姆-埃卢 (Carlos Slim Helú),他的财产在仅仅两年的时间内翻了一番,至600亿美元。

  组图:全球亿万富豪

  组图:最年轻的亿万富豪

  组图:亿万富豪名人

  组图:我们羡慕的女亿万富豪

  组图:亿万富豪居住的城市

  组图:新上榜的亿万富豪

  无疑一个新时代已经来临。但不仅仅是因为盖茨的地位下滑。全球亿万富豪榜 (World's Billionaires) 的第22届年度排名反映了该榜单构成的所有重大变化。两年前,全球20大富豪中有一半来自美国,而现在只有4个。印度赢得了绝对的优势,占据了10大富豪中的4个席位,位列所有国家之首。

  福布斯 (Forbes) 确认的亿万富豪人数首次突破四位数,达到1125位。所有亿万富豪的总净资产为4.4万亿美元,较上年增长了9000亿美元。尽管美国市场出现了动荡,但是美国富豪还是占全球亿万富豪总人数的42%,占总资产的37%,这两个比例分别较上年下降了2个和3个百分点。

  苏联解体16年后,俄罗斯以87位亿万富豪成为新的排名第二的国家,仅次于美国,远超过占据第二位置六年之久的德国(59位)。

  排名中包括226名新上榜者。有77名新面孔来自美国,其中有一半是通过融资与投资获得钜额财富的,包括通过作空次贷成为富豪的 John Paulson 和菲利普-法尔科恩 (Philip Falcone)。另外1/3的新上榜富豪来自俄罗斯(35)、中国(28)和印度(19)。最值得关注的两位新上榜者是来自南非的 Patrice Motsepe 和尼日利亚的 Aliko Dangote,他们是跻身全球富豪榜的首批非洲黑人。Dangote 还是首位尼日利亚亿万富豪。

  今年年轻亿万富豪人数也创下了历史新高,福布斯公布了50位40岁以下的亿万富豪,其中25位为新上榜者。这些40岁以下的巨头中有68%的白手起家,创造了上十亿财富,包括 Google 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尔 (Sergey Brin) 和拉里-佩奇 (Larry Page)、Enron 前贸易人员、现在运营一家对冲基金的 John Arnold、印度创立网络经纪公司 Indiabulls 的 Sameer Gehlaut、以及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 Facebook 创始人 Mark Zuckerberg。Zuckerberg 今年23岁,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自力更生型亿万富豪。

  由于年纪轻轻,而且社交能力超群,Zuckerberg 可能会成为人们谈论最多的年度新入榜人士,而今年新上榜的能吸引人的企业家很多,并且覆盖各个年龄段。知名度较高的人中包括中国大陆的高德康,他是全球最大羽绒服和羽绒背心生产商之一;葡萄牙的 Americo Amorim,他将其祖父的小软木作坊经营成全球最大的软木生产商;以及巴西的 Eike Batista,在铁矿石领域大获成功之前,他曾斩获一笔金矿财富并随即失去了这笔财富。现在,他成为了全球最富有的矿业亿万富豪。

  鉴于所有这些有关过去一年的正面报道以及整体的增长,人们很容易便会忽略数月来每天对这些财富造成损害的不稳定性。举例来说,在1月4日至2月11日的37天里,香港首富李嘉诚(李嘉诚新闻,李嘉诚说吧)的净资产因上市交易的股票而减少了55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大陆首富、现年26岁的杨惠妍的净资产从9月份的173亿美元下降至榜单上的74亿美元。过去一年,Google 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尔的资产达255亿美元,但现在已下跌至187亿美元。其它有些人遭受了更大的打击,甚至完全跌出榜单,其中包括深受全球信贷危机所害的雷曼兄弟 (Lehman Brothers) 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福尔德 (Richard Fuld) 和贝尔斯登 (Bear Stearns) 前任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凯恩 (James Cayne)(他已被该公司解聘),以及在住房市场疲软的情况下遭遇股价剧跌的 Pulte Homes 的 William Pulte。

  随着我们继续观察财富变化情况,在未来12个月里将发生什么呢?可能将出现一些大输家、一些大赢家以及其间许多的盛衰沉浮。唯一可以确定的只有变化本身。

  全球10大亿万富豪排名

  第1位:沃伦-爱德华-巴菲特 (Buffett, Warren Edward )  美国  620亿美元

  第2位: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及其家族 (Slim Helu, Carlos & famil)  墨西哥 600亿美元

  第3位:比尔-盖茨<威廉-亨利-盖茨三世>(Gates, William Henry III )  美国 580亿美元

  第4位:拉克希米-米塔尔 (Mittal, Lakshm)  印度  450亿美元

  第5位:穆克什-安巴尼 (Ambani, Mukesh)   印度  430亿美元

  第6位:阿尼尔-安巴尼 (Ambani, Anil )  印度  420亿美元

  第7位:Kamprad (Ingvar Feodor) 及其家族 (Kamprad, Ingvar Feodor & family) 瑞典  310亿美元

  第8位:Singh, KP  印度 300亿美元

  第9位:杰里帕斯卡 (Oleg Vladimirovich Deripaska)  俄罗斯 280亿美元

  第10位:卡尔-阿尔巴切特 (Karl Albrecht)  德国  270亿美元

  中国大陆十大上榜亿万富豪

  第125位:杨惠妍

  年龄:26

  净资产:74亿美元

  第227位:张近东

  年龄:45

  净资产:45亿美元

  第277位:卢志强

  年龄:55

  净资产:39亿美元

  第307位:黄光裕

  年龄:38

  净资产:35亿美元

  第327位:黄伟及其家族

  年龄:48

  净资产:34亿美元

  第358位:张力

  年龄:55

  净资产:31亿美元

  第368位:梁稳根

  年龄:51

  净资产:30亿美元

  第368位:张欣及其家族

  年龄:43

  净资产:30亿美元

  第412位:史玉柱

  年龄:46

  净资产:28亿美元

  第428位:刘永好

  年龄:56

  净资产:27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