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李金华卸任审计署审计长 给自己打70分(图)

  再过几天,做了十年国家审计署审计长的李金华,即将离开他现在的工作岗位,结束个人23年的审计工作生涯。

  2月25日,北京市西城区北露园1号的国家审计署党组会议室,在其亲笔题写“荷颂清风”的国画前,李金华接受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记者的独家专访。“这是我以审计长身份最后一次接受媒体的采访。”他说。

  在卸任之际,他没有丝毫感伤,如果打分,“对我与对审计工作一样,70分。”他在专访中笑言。这个分数,比及格线略高,仍在优秀线以下。


  但人们有理由相信,他会在新岗位上担当起更沉重的职责。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会议的主席团名单之中,他的名字赫然在列。今年7月1日起,他还将担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这也是中国人首次当选该职务。

  1943年,李金华出生在江苏省南通市的南黄海边??如东县茶镇。

  1962年,19岁的李金华考入中央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系。中财金融62-2班的一位同学回忆说,“他给人的总体印象是: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比较认真,显得比其他同学成熟。”

  1966年,李金华大学毕业,被分配到西北财经学院(陕西财经学院前身,现已并入西安交通大学)当教员。为人正派的李金华,一进学校就被校革委会看中,并被招入专案组工作。

  1971年,李金华告别古城西安,来到了原航空部572厂这个很偏僻的“三线”企业工作,从一介书生成为572厂的普通会计,之后他又被调到车间搞党务工作,不久又到政治部当主副任,直到1980年代初被提拔为厂长。

  1983年?1985年4月,李金华被选送到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深造。其后,重返西安,被任命为陕西省经贸厅厅长,正式开始从政生涯。

  1985年9月,李金华受命担任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时年42岁,是“当时最年轻的副部级干部”。

  1998年3月,李金华被任命为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当时,他面对的情形是:反腐形势日趋严峻、缺乏亮点,一些职能部门行动迟缓,令反腐气氛略显沉闷。

  2003年3月,在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有着18年审计工作经验的“老审计”李金华,在花甲之年经温家宝总理提名连任国家审计署审计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