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泰君安:深发展 传言冲击下的投资机会

 事件:

  今日深发展在有关再融资等传言的打击下,股价曾两度压在跌停板上,最后收盘跌幅9.85%。

  评论:

  1、市场传言深发展有可能再融资。

  由于深发展股价已明显低于宝钢增发价,投资者担心宝钢毁约,使深发展有可能再融资。


  我们认为向宝钢定向增发1.2亿股一事(融资规模约42亿元),深发展与宝钢是签了正式合同的。而且深发展股东大会也已通过,并向监管层提交了申请。目前向宝钢增发的相关材料正待银监会审批,由于宝钢还可能同时涉及其他金融股权收购,因此审批时间较长。据悉,宝钢目前没有提出毁约或新的要求。在向宝钢增发事项尚未实施或否决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不太可能有新的资本募集计划。

  另外,关于深发展正在积极准备的次级债发行一事,由于次级债的发行早已通过股东大会并上报,且次级债发行主要在银行同业市场进行,其对资本市场基本不构成直接影响。退一步说,即使公司进行资本再融资,只要规模适度,这对多年未再融资的深发展来说,为补充资本金进行必要的再融资也无可厚非。这不仅是为了满足监管层的对资本充足率的要求,也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2、传言公司某支行发生金额2000万元至1亿元的损失案件。

  就此我们与公司进行了沟通,公司在下午收盘后给了初步的调查说明。实际情况是公司某支行员工通过一特种清算账户非法盗用资金,由于公司采取了必要有效控制措施,相关损失在3000万元以内。目前公司已配合公安机关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追缴了部分款项。该案件不涉及客户账户及资金,仅为个别事件,公司总体经营正常。

  我们认为,尽管该案属个别事件,所涉金额较小,实际影响也有限,但防微杜渐、加强风险控制始终是银行头等大事。公司管理层应以此为鉴,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体系。

  3、传言深发展某高管被双规。

  该传言当即被公司否认。从各方面情况看,这种可能性较小。

  结论:客观上看,一个银行偶尔出现小额金融事件是正常的,即使是优秀银行也难以避免;因此深发展今日大幅下跌主因缘于再融资传闻。传言既被澄清,加之公司较强的盈利能力,锐意进取的创新品牌,目前仅16.7倍的2008PE,为投资者营造了较好的买入机会。

  作者:国泰君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