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OTC市场将在创业板后推出

  □ 本报记者 潘红敏

  “资本市场本身内容要加厚”,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6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从市场本身来说,就应该是多层次的,“但必须有一个发育过程”。

  内地资本市场先是有主板市场,然后又发展出中小板市场,他说,“但总体来说,主板和中小板基本上是在一个层次上的市场。

推出创业板后,下一步还要推出柜台交易系统(OTC)。”

  范福春说,形成多层次市场后,不同情况的企业在不同的市场上能够寻找到自己的位置。当它发展壮大后,到主板市场;当情况发生逆转时,可能退回到不成熟的市场。这样,投资者投资的渠道和企业的融资渠道就都有了一个准确的定位,到那时,市场厚了,主体丰富了,市场抵御风险的能力也就强了。

  范福春认为,市场结构本身有一个发展的问题,每个市场的本身还有一个结构问题,比如主板市场的上市公司结构、证券公司的结构、中介公司的结构等等,同时也有市场主体结构不断发育完善的过程。“中国的资本市场尽管已经十几年了,实际上是刚刚开始起步,像你们年青人一样,来日方长”,他说。

  范福春还指出,在创业板市场推出后,柜台交易市场肯定要跟进。我国非上市公众公司数量庞大,远超过1500多家上市公司。对非上市公众公司进行监管是2005年修订的《证券法》赋予证监会的职责。“非公开发行公司的股票也有交易的要求,所以适当的给他一定的场所,但这个场所不是现在的交易所。”

  针对红筹股何时推出的问题,他再次强调,证监会所有的工作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一旦条件成熟了,相关规则很快就会公布。

  针对目前市场关注比较多的“再融资”问题,他特别强调说,证监会的监管是三位一体的,证监会、派出机构和交易所三位一体。“如果我们认为某个公司需要提醒,派出机构就会到公司去,发表我们监管部门的意见,督促他们做出应该做的工作。我们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做我们的工作。我们不能像某些人想的那样,想否就否。一切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条件,严格审核进行”,他说。

  对于市场上有所谓的资本市场要服务于宏观调控的说法,范福春直接予以否认。“服务于宏观调控?我们从来没有服务宏观调控这个说法,资本市场就是服务经济发展。”

  对于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问题,范福春回答称:“美国次贷对资本市场肯定有影响,但影响到底多大的范围、多深的深度、多广的广度,由投资者做出判断。”

  对于备受业界关注的券商IPO问题,范福春表示,去年已经有多家券商通过借壳成功上市,今年券商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按程序直接IPO。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