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石油反攻 大盘走强可期

  每到股指出现下跌危局,总有一只无形的手将股指托起。不管是金融股的暴动,还是大盘股的集体强攻,看似弱不禁风的4000点至今仍没能被攻破,一句股谚说:“该跌不跌必涨。”

  昨日股指又从低位拉起,有人说是因为中国平安利空出尽强劲反弹带动的结果,但我认为中国石油的止跌企稳对大盘的走好功劳更大,毕竟中国石油的权重无人能比。

中国石油走稳,蓝筹股就有了主心骨,整个股市也就转危为安。

  对于股市未来的走势,很多投资者仍然感到犹豫,其实股市长期走势简直就是明摆着的,两会上利好政策不断,比如坊间传言代表提案降低印花税,如果得以实施,交易成本的压力自然消失;再加上人民币持续升值,中国经济蒸蒸日上,股市下跌只能定义为调整,而不能认为是走熊。所以,从长期来看,股指重新回到6000点上方并不是问题,投资者需要的只是耐心等待。

  既然股指长期向好,那么个股行情也就会精彩纷呈,各种题材股、重组股都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意想不到的高收益,但说到底,真正能够推动指数走高的股票还要看中国石油,毕竟中国石油才是A股市场的超级大胖子。只要中国石油股价回到48元以上,股指想不涨都难。

  和一些朋友交流,中国石油为什么前期走势那么弱?原因有两个,一是开盘太高,二是散户持股太多。一般来说,一只股票要想走出持续上涨的行情,机构投资者的广泛介入非常重要,如果要机构投资者持有大量的股票,那么散户持股就不能太多,而中国石油的情况正好是散户持股太多。

  平安的巨额融资虽然让散户投资者十分反感,但是也导致了部分散户投资者卖出了中国石油股票,机构投资者也因此拿到了更多的廉价筹码,这就为中国石油股价的全面反攻做好了充足准备。

  中国石油股价不跌或者连续出现小幅上涨,将极大地鼓舞中小投资者的信心,而每到股指攻关的重要时刻,中国石油股票都有发挥功力的机会,可以预见,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中国石油股票很有可能会跑赢大盘,而很多买入基金的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买入中国石油股票来替代基金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