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时富证券:港股压力仍然不小 投资者以小心为上

  昨日香港果然来了个小幅反弹,但是,力度却差得太多。昨日开市,首先反弹到了23,600点上边,但是每当内地收市之后,港股的升势就开始回吐,结果收市报23,343点,升228点,或0.99%。

  另外一方面,升市之中的大市成交总是少得可怜,昨天成交量掉到了695亿港元的水平,市场面对着疲弱的美国经济,以及内地的紧缩政策,观望气氛越来越浓厚。


  即月期指升至23,170点,低水170点。本来好好的走势,在房地产股份和金融股份的跌声中下滑,最惨的当然是煤炭股份,由于电价的限制,电力企业面临越来越大的成本压力。政府可能要限制煤炭价格,用以平衡各个行业之间的利益,也让煤炭和石油行业更加公平。中煤能源中国神华都跌了近4%。虽然昨日有所恢复,但是相信此类企业最近很容易受到政策面风吹草动的影响。

  昨日石油股成了带动股市上升的主要动力,中石油升2.4%,报11.04港元;中石化升1.7%,报8.19港元;中海油则升3.2%,报12.24港元。多次国际油价上升,国内石油企业的估价很少受惠,国家对油价的限制抑制了它们的盈利表现。

  最近,有消息称国家将放开成品油零售价格,或许让中石化受益,但是看日前CPI的高调表现,在这个时候让油价涨的可能性不大。毕竟,交通工具的燃油成本已经很高,内地多个城市的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已临近加价上限。

  香港市场最近的炒风已经变得无力,认股证炒卖已经不能再跟发行商比拼。市场的波幅太小,让不少的冒险投资者被套。投资者开始关注紧接而来的台湾地区“大选”,然后,期待“大三通”和两岸贸易的蓬勃发展,于是康师傅、统一等零售股份,以及厦门港和富邦银行成为市场追捧对象。其实看看这些公司的基本面,估值都不便宜,富邦PE达21倍,高过多家内地银行股份。不过,市场憧憬其投资内地银行业的前景,有热炒的概念。不过建议投资者不可过度追捧,可于5.1港元左右买入,6港元出售。

  随后的几天,情况恐怕不是太好。美国的2月房屋销售数据怕又让看淡的投资者大笔沽货,而看美国方面债券发行商和保险商的问题将不会出现一个紧急而有效的解决办法,美国股市在道指跌落400多点之后,小幅反弹40多点,不能缓解市场忧虑。另外,内地消费者价格指数即将出台,恐怕市场将提前做空。

  由于上涨缺乏动力,而下跌的时候港股往往成交量比较大,说明市场整体气氛仍未改善,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在缺乏外围利好因素刺激的状况下,建议投资者小心为上。不过,中铁建的招股和上市可能会给这个沉闷的市场带来一些新鲜的空气,重启一波新股热潮。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