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股早盘大跌 越南政府赤裸托市

  美股周三收盘小涨,周四早盘大跌。截至昨晚23:10,道琼斯指数跌118点至12137点,标普500指数跌15点至1319点,纳指跌12点至2261点。周三道指收涨41点报12255点,利好因素主要是经济指标不错,美国的服务业数据好于预测。


  周四早盘美国也公布一些数据,美国上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是35.1万人,预测是36万人;持续申请失业金人数是28.31万人,预测是28.1万人;美国1月待定住宅销量持平,而预测是减1.0%;美国去年第四季度房贷拖欠量增5.82%,而再前次数据是增5.59%。上述数据有点自相矛盾,很难说好坏,可能利空偏多,因为房贷拖欠数据容易令市场感冒。

  造成周四早盘美股下跌主因是传言,有消息称瑞银(UBS)可能已火速脱手抵押贷款担保证券240亿美元。摩根大通分析师KianAbouhossein说,UBS可能以七折价甩卖所谓“Alt-A抵押贷款担保证券”,此人还说UBS今年可能减记资产180亿美元。上述消息已在美股开盘前造成欧股下跌,瑞银于欧盘苏黎士股市跌到了五年低点,所以消息传得有鼻子有眼。

  欧股全线下跌,英股跌0.98%,法股跌1.59%,德股跌0.93%,瑞士股市跌1.08%。除瑞银消息外,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周四均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经济增长减缓与通胀压力上升二者之间的矛盾,已日渐成为多数国家或地区的难题。

  亚太股市周四收盘普涨,日本股市涨1.88%,韩国股市涨1.21%,新加坡股市涨0.25%,印度股市涨1.24%,越南股市暴涨4.75%,我国港股涨0.99%。

  越南股市上窜下跳,周三刚跌了4.2%,周四立即还以颜色且变本加厉,周四的涨幅是越南股市19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越南股市周四忽然上涨是因为裁判看不下去如此暴跌,于是进场踢球。

  “国家投资公司(SCIC)将采取紧急措施稳定股市!未来几天会进场买股。”越南证监会副主席NguyenDoanHung周三盘后赤裸裸地说,不过他没说具体买哪个股。

  越南的国家投资公司对外称作StateCapitalInvestmentCorp.,是家政府全资掌控的基金,对内对外投资均可。越南股市今年年初为927点左右,2007年10月最高为1111点,目前仅为611点,周三最低曾跌至580.4点。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