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成本上涨 日本钢铁巨头利润6年来将首次下滑

  新华网东京3月7日电(记者叶佳)日本钢铁巨头新日本制铁集团最新发布的财年业绩预期显示,由于原材料和燃料价格高涨导致成本增加,其利润将出现6年来的首次下滑。

  根据新日铁发布的本财年(2007年4月1日-2008年3月31日)业绩预期,由于原油和钢铁材料价格暴涨,该集团经常利润将为5600亿日元(约103日元合1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6%,净利润将为3470亿日元,同比减少1%。
两项指标分别比上一次的预测下调了400亿日元和180亿日元。

  虽然由于汽车用高级钢板等的需求扩大,新日铁销售额预计会有12%的增长,达48000亿日元,但是铁矿石、煤炭等原料价格的猛涨导致利润空间缩减。

  在旺盛的钢铁需求的推动下,新日铁、JFE控股、住友金属工业和神户制钢这4大日本钢铁公司的利润连年创下新高。然而,由于轮船运费上涨和原料价格暴涨等原因,4大钢铁公司本财年都将面临利润下滑局面。

  此前,日本各大钢铁公司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已就2008年度铁矿石价格上涨65%达成协议,而煤炭价格也因澳大利亚水灾等原因不断走高。因此,新日铁副总裁增田规一郎认为整个日本钢铁业2008财年的成本将达2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