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又批新基金:三只股票型、两只债券型

  谢潞锦 王斌 吴慧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证监会又审批了五只新基金,其中长信基金公司、兴业基金公司和银河基金公司获批的都是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华富基金公司和益民基金公司此次获批的新产品则都是一只债券型基金。

  银河基金公司相关人士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了新基金获批的消息,该基金名为“银河竞争优势成长股票基金”,是一只股票型基金。

  而长信基金公司有关人士确认了旗下新基金获批的消息。这位负责人称,获批发行的新基金是一只立足于股票投资方向的混合型基金。此前消息称,长信基金公司此前报批的新基金发行上限为120亿元规模。不过长信基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证监会尚未对该公司新基金发行的最终规模作最后确认。

  昨天兴业基金公司也确认了将发行一只股票投资方向的股票型新基金。据了解该公司的相关人士称,这只新基金取名为“社会责任投资(SRI)基金”,反映出新基金未来的投资取向。这也是目前公募基金行业首只以关注企业社会责任为投资取向的基金。在这只产品的资产比例设计上,基金的股票仓位将在65%~95%、债券为0~30%,同时基金的现金比例将不小于5%。

  此外,华富基金公司也于晚间确认了新基金发行获得批准。该公司将发行的基金为一只债券基金,预计发行时间为本月或者4月。据了解,该债券型基金在进行债券投资的同时,将积极参加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在承受较低风险的同时获取较高收益; 兼顾网上申购和网下配售,提高中签率,获取最大的新股超额收益。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可转换债券等)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以上;股票投资仅限于参与新股申购和可转债转股获得的股票,不从二级市场购买股票或权证。此外,新股申购在上市后持有时间不超过60个交易日,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昨天,益民基金公司有关人士也向本报确认,公司的一只债券型基金已经获得批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