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刘明康称次贷危机可能影响中国出口

   昨天,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讨论的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次贷危机不会对中国的金融和居民生活有很直接的影响,但次贷危机可能会影响到欧美国家对中国产品的需求。

  他表示,中国不会发生次贷危机。

他的这一观点其实得到很多金融行业管理层的赞同,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的首场记者招待会上也指出,中国从来没有“零首付”买房,首付款基本在三成左右,中资银行的房贷比例并未达到1/3,房贷发展比较健康。

  但是,次贷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确实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刘明康引用政府工作报告里面的一句话表示,今年社会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非常明显,这个不确定性一方面来自国际上的,一方面来自国内的。

  刘明康指出,进出口贸易对中国经济非常重要,去年经济的增长,有2.5个百分点是进出口拉动的,现在,出口增长的速率已经下降到23%,“今年我们的测算,出口有可能下降到百分之十几,甚至有可能出现一位数的增长。”

  这样的情况,直接影响将是沿海区域的出口企业。刘明康表示:“所有出口导向型的企业,就业有可能出现很大的问题。”

  另外,在从紧的货币政策影响下,民间筹资活动也会发展得如火如荼,这就给政策监管带来了挑战。

  刘明康认为,银行业和资本市场的这些变化,受伤害最大的就是与就业紧密相关的小企业,他指出,大中型企业对收缩信贷的反应是迟缓的,银行要跟大中型企业收缩信贷,因为没有谈判的砝码,只能一筹莫展,唯一的办法就是压小企业还贷,从而加重对就业的压力。

  刘明康对江苏省人大代表表示,应该鼓励服务的发展,作为银行的监管机构,将全力支持江苏在金融服务业和产业咨询服务业方面发挥作用,重视教育和人才的培养。

  马晓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