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奇瑞定A股上市欲筹千亿

  在酝酿了近三年之后,奇瑞IPO计划今年下半年有望实现。据内地媒体报道,奇瑞上市目前已经进入辅导期,其首先考虑的上市地点是A股市场,希望可以通过上市融资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不过,业内人士则表示,尽管奇瑞目前资产总额和利润均快速增长,但其是否能实现融资1000亿的目标是个很大的疑问。

  据《华夏时报》昨日援引接近奇瑞高层人士表示,奇瑞高层最初希望通过上市融资接近千亿元,目前正力争将今年的利润做到20亿元;公司并准备把整个集团的优质资产全部打包进上市公司,以获得最大融资额度。这些资产包括奇瑞和量子的合资公司资产;如果奇瑞和菲亚特以及克莱斯勒的合作项目近期能够落实,那么这两个合资项目也将纳入上市公司。奇瑞希望上市时能够做到50倍的市盈率。

  业内对千亿融资存疑按照管理层的计划,奇瑞有望六月最终敲定上市的具体方案和细节,真正上市则要等到奥运会以后。中信证券 有望成为奇瑞上市的承销机构。

  不过,中信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李春波直截了当地表示,尽管奇瑞目前资产总额和利润均快速增长,但其是否能实现融资1000亿的目标是个很大的疑问。他指出,每个公司上市前都会把目标做得很大,真到上市时不会有这么多;虽然奇瑞总资产数字很大,但其资产负债率也相当高。另外,对于奇瑞希望实现的50倍市盈率,李春波分析,目前汽车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30倍以下,以目前的状况,新股上市能实现20倍市盈率就不错了,最多不会超过30倍。

  对于奇瑞选择A股上市,李春波表示认同,在A股上市肯定比在H股融到的资金多。据悉,近年来资金问题是箝制中国奇瑞汽车飞奔的最大障碍,在内地销售呈几何式增长后,奇瑞加强国际合作,海外战略已现雏形;并且考虑到和量子集团、菲亚特以及克莱斯勒的合资项目,公司在未来两年对资金的需求将达到新的高峰。因此在酝酿了近三年之后,奇瑞计划今年下半年进行A股IPO上市。

  早在○六年底,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陆建辉就已经透露,按照规划,未来五至十年内奇瑞汽车计划投资300亿元用以扩大生产。这部分资金将通过上市融资、银行贷款、公司留存收益三种途径来获取。

  未来两年资金需求大据公开资料显示,奇瑞总资产○七年初为120亿元,到了六月底,总资产已经上升到140亿元,到了年底,竟然上升到220亿元。另外,今年二月,发改委批覆了奇瑞和量子总投资15亿美元的合资项目,除此之外,和菲亚特以及克莱斯勒合资项目有望今年落实,奇瑞今年的总资产将再上一个台阶。

  据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七年,奇瑞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98.4亿元,增幅达到26.65%,利润增幅也达到70%。据内部人士透露,奇瑞去年净利润约15亿元。上述情况为奇瑞上市奠定了基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李春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