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黄瑶:冰冻灾害敲响了居安思危的警钟

  黄瑶:冰冻灾害敲响了

  居安思危的警钟

  身为贵州省政协主席的黄瑶对这次冰雪灾害更是有着切身感受。他说:“就贵州而言,这次灾害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冰冻程度重,3个方面都突破了历史极值。抗击特大雪凝灾害也给我们一些启示和反思。


  黄瑶说:“一是冰冻灾害向我们敲响了居安思危的警钟,促使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这次特大冰冻灾害损失十分巨大。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受灾地区的部分党委、政府的防寒意识不强,防寒机制不顺。”多年来,南方地区的不少干部群众在观念上一直认为,防寒是北方地区的事,与南方地区无关。再加上最近几年一直是“暖冬”,人们头脑中更少了“防寒”这根弦。特大雪凝灾害袭来时,各地就只好采取临时的应急措施,工作显得有些忙乱。这场灾害告诫我们,只有各级党委、政府在部署工作时充分考虑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认真制订相应预案,一旦灾情发生,才能有序进行抗灾救灾,把受灾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黄瑶建议,尽快建立综合减灾管理体系,成立由政府及公安、消防、军队、信息、气象、地震、防汛、交通等职能部门共同组成的防灾减灾体系,逐步把综合防灾减灾管理体制上升到“危机综合管理体制”。同时,依靠科学技术,加强对灾害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建立中央和本地区的救灾物资储存、调拨和紧急配送系统,全面提高我国的综合抗灾能力。

  目前,全国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但黄瑶说:“各地在重建中不要简单把灾后重建当成"断了的电杆拉起来,电线接起来",而应借这次灾后重建之机,提高基础设施抵御灾害的标准,并将标准法制化,强制执行。” (来源:《科学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