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沈志刚代表:尽快建立高校就业经济租赁房制度

  “根据我国目前高校培养规模,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里,每年高校毕业生应该维持在600万人左右,大学生异地就业,面临的第一道坎就是租房难、租房贵。”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沈志刚代表提交建议呼吁,尽快建立高校就业经济租赁房制度,营造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环境,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异地就业。


  为了解决就业后的居住问题,高校毕业生贷款购房趋势日趋强烈,据对北京、上海部分高校的毕业生进行的抽样调查,留在北京、上海工作的毕业生中,意愿购房者已经达到50%左右。这不仅加重了毕业生家庭经济负担,也造成青年职员的经济压力过大。

  租房困难以及昂贵的租金也打击了一批高校毕业生异地就业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导致一些独立性不强的青年毕业生不肯就业,出现了一批“啃老族”;也有一些青年虽然有工作,但不肯离开父母独立。还有一些毕业生因为无法找到经济实用的住所而在原就读学校学生宿舍“漂流”。(作者:谈燕栾吟之王海燕)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