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信证券:2 月轿车销量增幅快速收窄

  行业和公司

  ?天地科技:既有业务超预期,外延增长空间同时打开

  ?烟台万华:产能扩张将提供持续的成长推动力

  ?苏宁电器:房产对家电销售影响的简要分析

  ?华侨城A:08 年公司发展将进入快车道

  ?2 月轿车销量增幅快速收窄

  2 月轿车销量增幅快速收窄 按照乘联会统计口径,2008 年2月国内轿车销售32.6万辆(国内终端销量,不含出口),当月同比增长仅为6.4%,较1 月份的17%快速下滑,2月环比下滑32%。
该口径下,

  1-2月,国内轿车销售累计同比增长14.1%。我们预计,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口径,2月份的销售增速表现要优于乘联会口径,当月同比增幅至少在8%以上。理由在于该口径包含“国内批发数+出口”(对比:2008年1月乘联会、工业协会口径下的轿车销量增速分别为17%、20%)。但无论如何,2 月当月的销量增速都有明显下滑。

  维持轿车行业2008 年销售增速为15-18%的预期我们猜测2月销售增速下滑的可能原因包含:春节较往年提前,导致今年的节前消费更多集中于1月份;2月份雪灾等天气原因影响终端销售;部分厂商去年12 月份提前完成年初排产,因而将部分12 月份的销量计入近年1 月。

  除上述季节性及偶然因素外,我们还需要继续关注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变化趋势,目前这一点仍不明朗,因而我们暂时维持对轿车行业2008年销量增速为15-18%的预期。考虑到去年同期基数已经相当大,这一预期并不保守。

  轿车行业投资策略 我们目前延续《2008 年汽车行业策略报告:再次审视汽车周期》20080108 中的观点。即:

  1、2008年,不仅是轿车行业的“增长年”,而且是“分化年”,中高端车型的表现将继续领先于行业。合适的投资策略应是:买入车型谱系偏中高端的公司,回避“底部资产”过于庞大的公司。

  2、从内生性增长角度,一汽轿车以中高端为主,内生性增长最为明确,上海汽车车型谱系较广,整体而言处于增长平缓期,而一汽夏利长安汽车将受底部资产庞大的拖累。

  3、 从外生性增长角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均具有较高的外生性增长预期。

  一汽轿车仍是我们2008年轿车股中的投资首选。理由在于,相对于可比公司其较为明确的内生性增长,目前估值具有支撑,当前时点上,其整体上市的“博弈价值vs时间成本”则更具吸引力了。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经过前期的显著下跌,目前也显现一定的安全边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