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害怕遭遇职业断层 短期出国“速训”成白领新时尚

  别以为出国充电就是一年乃至几年的事,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职场人士而言,又快又好的培训项目才最对他们口味。记者从昨天的国际教育巡回展上发现,一些怕发生职业断层,但又渴望出国拜师外国师傅的白领,更倾向于选择短短数月甚至只有几个星期的“速训”。


  快“充电”怕做“海带”

  澳洲会计师公会上海委员会副会长刘启梁表示,随着内地的经济发展、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临,中国对既懂得国际财务准则,又掌握企业财务管理的专业人才需求很大。为此,一个名为澳洲注册会计师国际培训项目(IPP),格外受到青睐。经过选拔后可以在澳洲进行为期16周左右的拜师学艺,老师全是澳洲出色的会计师,这些进修者可以向外国师傅讨教,从而提升自己的经验值。

  “这个项目既免费又可以快速充电,不用耗费太多的时间,但是,至于能否申请成功,还要看考试和面试的结果。”在“四大”工作五年的李小姐表示,自己在事业上遇到了瓶颈。而问及其为何不选择留学,她表示,现在的工作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担心出国时间太久,回来形势都变了,发生职业断层。她有同学就这样成为了“海带”。

  移民、创业两相宜

  记者在展会上了解到,一些不起眼的如美容美发、厨艺培训等短期培训项目也引起了职场人士的兴趣。在澳洲一家美发美容学院的展位前,拥有多年美发师经历的黄先生打起了算盘,“听说美发在澳洲是紧缺专业,我到那里去培训一下,既可以考量那里的环境,为移民做打算,又可以退而回国,自己开美发店。”据校方的负责人Celina表示,他们学校美发的短期课程,根据颜色、色彩等项目学员可以自由组合,最短几个星期就可以“学成归国”。由于教授课程的全是职业美发师,曾做过很多大型秀场的美发师,同行对同行,更有亲和力。

  与此同时,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的工作人员郭先生表示,昨天展台上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大多看中了三门短期课程,涉及住房与城市发展、土地管理等,学制1-3个月不等。“大部分来咨询的都是政府官员或房地产行业从业者,除了看中培训时间短,又能学到东西外,结识同行做同学也是他们的目的之一。”(记者范彦萍)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