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法国大型上市公司去年盈利再创新高

  据新华社电虽然发生次贷危机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但去年法国大型上市公司的盈利依然创出新高。

  截至8日,巴黎CAC40股指40家成分股中,除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以及拉加代尔集团外,已经有3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07年业绩。
38家公司中只有阿尔卡特-朗讯和STM微电子公司出现亏损,其余36家企业去年盈利总额高达1010亿欧元,高于前年创纪录的980亿欧元。

  道达尔集团保持盈利最大上市公司地位,去年盈利122.03亿欧元,其他能源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也稳中有升。两大汽车集团业绩则有天壤之别,标致雪铁龙净利润暴增384%,雷诺净利润则下滑7.5%。

  法国大型上市公司盈利再创新高并不令人奇怪。2007年全球经济增长减速年底才开始,全年增长依然保持较为强劲的势头。同时,尽管去年法国经济增长率仅有2%左右,但法国大型上市公司80%的盈利都是在海外实现的,因此法国本土经济低迷对大企业盈利影响不大。

  去年主要是金融领域出现危机,因此,法国几乎所有银行集团的盈利去年都有较大幅度下滑。兴业银行利润锐减82%,Natixis利润减半,农业信贷银行利润下滑16.8%,只有巴黎银行利润增长了7%。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大型上市公司来说,2008年将是“艰难的”一年,因为银行股仍将受美国次贷危机及金融危机的影响,而美国经济可能开始衰退和全球经济减速将影响其他领域的增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