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经济衰退忧虑加重全球股市料难好转


  恒丰投资梁渊

  上周,美国经济衰退忧虑持续困扰股市,拖累全球各大股指雪上加霜,跌幅明显扩大:道?琼斯指数周五收报11893.69点,较前周下跌3.04%;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212.49点,较前周下跌2.60%;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293.37点,较前周下跌2.80%;富时100指数收报5699.90点,较前周下跌3.13%;德国DAX指数收报6513.99点,较前周下跌3.47%;巴黎CAC40指数收报4618.96点,较前周下跌3.58%。
亚太主要市场方面,日经指数收报12782.80点,较前周下跌6.03%;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2501.33点,较前周下跌7.52%。国际商品期货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周五收低,此前曾再创历史高位,因美元反弹拉低油价,有部分投资者趁机回吐。4月原油期货下跌0.32美元,结算价报每桶105.15美元,较前周则上涨3.25%;伦敦4月布兰特原油下跌0.23美元,收报102.38美元,较前周下跌1.2美元。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期金周五收低,因经济衰退忧虑导致基金抛售黄金以换取流动性。4月期金收低2.90美元,报每盎司974.20美元,较前周上涨2.87%。

  目前,美股的脆弱表现可谓有目共睹。关于信贷问题以及经济衰退的利空消息频频出现,例如,美银证券行下调数家投资银行的业绩预期;抵押贷款机构ThornburgMortgage宣告其无力支付高达6.1亿美元的追缴保证金,公司前途未卜;巴菲特取消总值8000亿美元的市政债券再保险计划。而在经济数据方面恶化,更令先前市场担心本国经济步入衰退的忧虑得到进一步的确认,其中包括美国2月消费者破产申请大幅增长,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额月率下降1.3%,超过市场预期;美国劳工部公布,2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6.3万人,1月上修后为减少2.2万人。另外,劳工部还将1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由8.2万人下修至仅增加4.1万人,此举突显美国就业市场正逐步恶化。笔者认为,美股步入熊市的步调不容置疑,我们需要关心的是会否继续弱势,拖累亚太股市的表现。不过,技术方面来看,短期内,持续下跌的动力已经不强,道指有望重上12000点,继续考验此点位的支持力度。

  港股方面,目前大市整体估值已趋于合理,惟外围股市表现不尽人意。在这样的弱市环境下,任何不利于股市的消息均有可能被放大,尤其是上周五美股的破位走势从很大程度上将打击港股的表现。从技术上来看,现时恒指已失守23000点关口,完全有继续下探至22000点以下的可能。后市能否摆脱弱市,还需继续观察内地市场的政策面。但笔者个人认为,港股的走势不可能持续步美股的后尘。毕竟本地经济正逐步依附于大陆,直接受美国经济的拖累影响并不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作逢低吸呐的准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