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国粮食出口对稳定国际粮价起到积极作用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今天下午在接受集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去年粮食总出口量是991万吨,进口不到160万吨,出口大大高于进口,对于稳定国际的粮价起到了积极作用。

  有记者问到:我想了解一下中国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的情况,今年中国的粮食贸易会怎么样?另外,中国的对日本出口的农产品比较多,中国是日本进口最多的农产品国家,现在也出现了矛盾,对日本的出口农产品量有所下降。
那么今年看来,中国是对日本出口农产品最大的国家的地位会不会有变化?变化大不大?

  危朝安表示,中国的农产品贸易情况这几年一直在国际上比较稳定。2007年农产品的进出口是双增长的情况,进口的增幅大于出口增幅,农产品的贸易逆差有所扩大。2007年农产品进出口的贸易总额是7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其中的出口额是370亿美元,增长了17.8%,进口额是410.9亿美元,增长28.1%,整个的贸易情况还是比较稳定地发展着的。

  危朝安说,你提到的进出口贸易对日本的农产品的进出口情况,我认为这几年我们的发展也是比较稳定的。我们对日本主要是出口方面,蔬菜、水产品方面这些方面都是比较稳定的,这几年也是在增长的。进出口应该说这几年都是不断扩大的。总体情况我认为都是比较好的。

  危朝安表示,我们去年粮食的总的出口量是991万吨,进口不到160万吨,也就是说,我们的出口大大高于进口,对于稳定国际的粮价还是起到了积极作用的。当然,我讲的粮食出口是按照国际的口径,不包括大豆,即国际上通常讲的,包括小麦、玉米、水稻这主要的三大类,我们出口了991万吨,进口不到160万吨,我们的出口大大高于进口。(据中国政府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危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