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汇丰A股上市憧憬港股昨日一枝独秀

  李亚

  香港股市昨日出人意料地走强, 早盘由于美国就业数据较差,亚太股市普遍下跌,恒生指数低开114点后一度下跌超过400点,中午收盘前下探至22000点后回稳;下午交易时段港股在汇丰控股的带领下出现较强的反弹;全日恒生指数上升203点,升幅为0.91%,国企指数则受A股疲弱的拖累收市下跌87点,跌幅0.69%,全日港股共成交869.7亿港元。

  汇丰控股成为昨日恒生指数的主要上升动力,该股当日上涨2.9%,以120.8港元收盘。以收盘价格和所占指数权重计算,汇丰共拉动恒生指数上升97点,占当日升幅的近50%。“投资者憧憬汇丰未来能在A股市场发行股份使得资金流入该股份,此外汇丰控股的股份估值和高股息率都具有相当的吸引力。不过,美国就业数据比较差显示美国的经济可能进一步转差,恒生指数有继续寻底的空间。”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向记者表示。

  有传闻称,汇丰大约今年元旦在内部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小组研究在内地上市的事宜,成员包括汇丰银行非执行副主席史美伦、专门负责上市业务的汇丰环球亚太区主管范浩宏、负责汇丰控股在美国、英国、香港等地披露公司信息的Ralph Barber等。不过,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冬胜昨日则否认了这一说法;王冬胜表示,由于香港和内地之间的会计准则和法律条文不同,外资公司在内地上市需要修改相关的条文,以预托凭证形式在内地上市也言之尚早。

  “内地交易所研究预托凭证上市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包括中移动在内的红筹股公司回归采取这种方式的可能性最大,外资理论上也可以通过这个途径到A股上市。汇丰银行直接发行A股的可能性不大,预托凭证上市则至少有50%的机会。据我了解,不仅是汇丰银行在做预研,东亚银行、长江实业这些有实力的企业都有类似的准备工作。但估计这些企业先期分拆内地业务在A股市场融资可能性更大。”有香港投资银行界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汇丰控股主席葛霖(Stephen Green)日前在业绩发布会上透露,由于美国经济疲软的现状,汇丰计划将亚太地区业务占集团整体业务的比例提高至60%,其中内地和香港未来会继续成为集团扩充业务的主要市场。汇丰的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07年12月底,汇丰控股在欧洲业务占税前利润的比重为35.5%,约85.95亿美元;香港业务的比重增加至30.3%,约73.39亿美元;亚太其他地区业务增至24.8%,约60.09亿美元;北美业务税前利润则大跌98%,仅有9100万美元,占汇丰集团税前利润的比重也由2006年的21.1%急剧下跌至0.4%;而拉丁美洲则增加至9%,约21.78亿美元。

  据了解,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于2007年4月2日正式开业,总行设于上海。汇丰通过入股内地中资金融机构及自身发展的总投资已超过50亿美元,其中包括入股交通银行19%的股份、平安保险16.80%的股份,以及上海银行8%的股份。目前,汇丰(中国)共有62个网点,其中17家分行设于北京、长沙、成都、重庆、大连、东莞、广州、杭州、青岛、上海、沈阳、深圳、苏州、天津、武汉、厦门和西安,另外还有45家支行。2月份汇丰(中国)刚刚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在郑州成立分行,成为首家进入河南的外资银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冬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