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气象灾害防御法应尽早制定

  雷?额尔德尼代表建议

  据新华社电(记者 葛素表韩洁郑天虹)今年南方出现的低温雨雪天气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工农业生产造成重大损失,使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严重影响。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雷?额尔德尼领衔提出了关于制定气象灾害防御法的议案。


  雷?额尔德尼代表说,在实际工作中,频繁发生的气象灾害对我国防灾减灾构成了严峻威胁。气象灾害防御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健全气象灾害防御法律制度建设。但到目前为止,国家尚未制定专门的气象灾害防御法律或行政法规。2001年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把“气象灾害防御”作为一章,但在气象灾害应急、气象灾害预防措施等方面存在空白,在气象灾害防御规划、监测、预警、服务、评估等方面缺乏明确规定。

  近年来,已有近10个省区市制定了气象灾害防御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但这些地方性法规所涉及的规定和法律效力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额尔德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