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澳元产品今年异军突起

  BY陈珂每日经济新闻

  美元持续减息,导致国内银行与美元利率正向挂钩的产品基本停售。但与之相对,在外汇理财领域,澳元理财产品却异军突起。据记者粗略统计,今年以来,国内已有中、外资行推出近30款澳元理财产品,而去年全年同类产品发行量仅40多款。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银行推出的澳元理财产品基本以保本固定收益型为主,其中3个月期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已达7%左右,而同类型美元、港币产品年化收益一般在4%~6%。如某中资银行近期推出的2款澳元、美元产品为例,预期年化收益分别为7.15%和4.15%。同样,对于浮动型收益产品,2月末沪上一外资行曾推出一款挂钩一篮子香港房地产股票理财产品,其以人民币、美元、欧元为投资币种的预期回报分别为22%、16%、22%,而以澳元投资的预期回报则高达36%。

  由此可见,目前澳元产品的投资回报率已普遍高于其他外币产品。某外资行理财顾问在接受记者咨询时表示,目前在全球各主要货币中,澳元利率处于较高水平,基准利率已达7%左右,因此银行以此币种设计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达到相应较高的水平也不足为奇。

  在此背景下,目前不少银行理财顾问均建议客户将美元转换成澳元以保值、增值。但业内人士同时提醒投资者,在不同币种在转换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考虑到各国经济形势的变化对汇率可能产生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