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顺差86亿美元逊预期

  新快报讯(记者宋菁)我国2月出口增幅大幅放缓。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的出口较去年同期仅增长6.5%,这一数字远远低于1月份的26.7%。此外,2月85.55亿美元的贸易顺差,也远远低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219亿美元。


  分析师们指出,雪灾的滞后影响、美国经济下滑的传导效应正在显现,虽然不能凭借单月数字判断全年出口,但是这一数据也印证了出口增幅回落的趋势。分析普遍预计,今年全年的出口增幅在18%左右,远远低于去年的25.7%。

  海关数据显示,2月出口同比增长6.5%,进口同比增长35.1%,实现贸易顺差85.55亿美元。可资对比的,1月我国贸易顺差为194.9亿美元,出口同比增幅26.7%,进口同比增长27.6%。

  不过,分析师们都认为2月的数据不具有代表性。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张建平说,春节期间,许多工厂停工放假,因此2月份的数据不具代表性,全年的贸易形势判断关键要看3、4月份数据。

  汇丰银行驻北京分析师马晓萍说,年初的贸易数字通常都比较扭曲,受偶然性因素的影响非常大。今年除了春节因素,还应该考虑雪灾导致的贸易企业出口不畅通。她预计全年的贸易顺差可能会比去年稍低一些,出口应该还可以保持18%的增长速度。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慧勇昨日说,2月预计雪灾或将拉低一季度出口4.8%,2月出口增幅的下滑部分反映了雪灾的影响。

  他说,次贷导致的美国以及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增速的放缓,也在拖累中国出口。“随着前期订单的消化以及世界经济深度减速从预期变为现实,其对出口的负面作用必将进一步体现。”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