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富昌证券:汇丰控股力撑全场 恒生指数掉头向上

  美国的经济问题冲击香港股市,昨日恒生指数曾跌至22035即466点后竟戏剧性反弹,下午从跌400点转升为200点。市场传汇丰控股(005)计划增持交通银行(3328)却成为反弹的借口,恒指在22000点有支持,后市可以看好。


  上周港股只在周四上升,恒生指数一周跌了1830点,是有历以来最大一周的跌幅。恒指不但跌破250天移动平均线,此线升上24000点,而50天移动平均线下滑至24500点,50天与250天移动平均线快将相会,又是一个死亡交?。

  迪拜主权基金要花旗再注资

  正当市场以为美国信贷危机已度过最困难时期,以及次按问题不会再恶化,怎知上周又传坏消息。入股花旗集团的迪拜主权基金表示,次按拨备蚕食花旗股本,要维持股本充足比率,花旗集团需要新一轮的注资。另外,债券保险商Ambac只能筹集到所需的一半资本,看来很难维持其AAA的评级,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几间楼宇按揭公司展开调查,怀疑金融机构曾作出虚假失实的报道。

  美金融市场恶化失业率升

  美国金融危机再度恶化,市场资金紧绌,联储局需要通过不同途径,在市场注资2000亿美元,纾缓市场银根。紧随金融市场恶化,美国经济数据又显示经济放慢,楼价从高峰下跌逾两成,不少美国的业主变成负资产一族。美国政府呼吁银行协助小业主度过难关,减免部分贷款金额。美国经济表现疲弱,失业率上升,市场预计下周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开会,将会减息1/2至3/4厘来挽救疲弱的经济。

  美现时与73年时期相似

  受减息预期影响,美元汇率大跌,兑欧元跌至1.54,兑日圆跌至101,亦触发日圆利差交易拆仓;商品价格因美元汇率下挫而急升,油价及金价都创历史新高。一方面美国需要减息防止经济陷入衰退;另一方面原料价格上升令通胀加剧。美政策官员不能两面兼顾经济增长及通胀,美国经济面临滞胀,情况有如1973年中东禁运石油时期一样,当时油价升4倍,美国陷入滞胀,要到1980年才能摆脱经济衰退及通胀问题。

  律师是Accumulator大赢家

  港股上次大跌市(1月22日),恒生指数跌至低位21708点。当日汇控受累积衍生工具(Accumulator)影响,投资者跌市中接货,被迫在最低位斩仓,很多人是在最低位104元止蚀,投资500万元的富户当天斩仓亏损200万元。

  富户控告银行误导产品

  蚀了大本的富户当然不会就此罢休,有些投资者找律师控告投资银行,指投资银行推销产品时有误导成分,只讲好的一面,而没有详细解释下跌的风险,投资银行为了息事宁人作出有限度的赔偿,但要求客户签保密协议。获得赔偿的客户通常将一半赔款分给为他打赢官司的律师作为佣金,律师们发现了这是一条财路,于是主动找其他在累积衍生工具输了钱的客户,为他们向投资银行索偿,再分一半赔款作为佣金,结果律师成为大赢家。最讽刺的是,Accumulator的大赢家竟是律师,投资者及银行都是输家。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