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解振华:“十一五”后三年完成节能减排任务艰巨

漫画:节能减排让天更蓝水更清。 中新社发 谢正军 作

  中新网3月11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今日上午在全国人大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看,“十一五”后三年要完成节能减排的任务还是很艰巨的。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就环境资源和节能减排问题举行记者招待会,解振华在会上称,尽管我们做了努力,但是节能减排的形势还是十分严峻,主要是经济增长速度依然偏快,产业结构重型化格局还没有改变。
我们的企业主动淘汰落后产能和放慢“两高”产品生产的动力还不足,节能减排的一些重点治理设施建设比较滞后,从工作层面看,还存在着认识尚没有完全到位,政策机制还不完善,所以企业节能减排的自觉性还没有全部激发出来。

  他指出,监督管理和处罚力度还没有到位,再加上基础工作比较薄弱,特别是节能统计工作还是比较薄弱的。从目前看,“十一五”后三年要完成节能减排的任务还是很艰巨的。节能的任务,要保证每年平均单位GDP能耗降低5%以上,减排任务,把总量减少到7%以上,任务还是非常艰巨的。

  解振华同时还说,2008年是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关键一年,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推进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落实,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主要的任务,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对节能减排工作提出了十条任务,所以我们的任务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确保今年比去年节能减排下降的幅度更大一些。(据中国政府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