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重组遭媒体质疑ST北生辩称中能石油资产真实

证券时报记者刘思辰

  本报讯ST北生(600556)今日对媒体相关报道进行了解释,面对媒体的质疑,公司强调关于重组方中能国际石油勘探(北京)有限公司的相关石油资产情况是真实的。

  此前,媒体对ST北生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数据的不完整、油田资产评估增值幅度巨大、东阳东孚公司借款、中能石油所属油田储量数据不真实以及重组工作进展情况等进行了质疑。


  ST北生对传闻一一作出解释,称公司大股东广西北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实际控制人何玉良,与中能国际石油勘探(北京)有限公司股东之间均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也不存在达成某种协议或者默契和一致行动情形,媒体对上市公司的相关报道与实际情况存在差异。

  此前有媒体质疑,中能石油油田资产评估增值数额过大。对此ST北生表示,北京中盛联盟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中能石油整体资产的预估值42亿元中的30亿元油田资产部分,是在胜利油田胜利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对中能石油所属吉国油气田储量价值评估报告(初稿)的基础上做出的预估价。胜利油田胜利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认为,评估方法采用收益法是最为有效的评估途径。该方法经专业机构及专家论证,是目前国际及国内对地下类矿产资源价值评价的通用方法,无其他评估方法验证。由于中能石油还未完成对吉国油田资产即巴特肯公司的全部资产负债及经营资料移交工作,资产未产生收益。

  关于重组方中能石油股东承诺增资10.5亿元的进展情况,中能石油新增股东深圳裕达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东阳市东孚经贸有限公司、北海恒有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诺将在审议此次资产重组股东大会召开前到位。关于巴特肯公司全部资产负债及经营资料在2008年2月底全部移交完成事宜,中能石油表示,因春节影响,相关移交工作有所滞后,预计将在3月6日后的未来一至两周内完成。关于东阳东孚公司1500万元欠款事项,ST北生表示,已于2007年11月份收回欠款,目前东孚公司与上市公司间已没有任何债权、债务关系。东阳东孚公司承诺今后将不与上市公司发生任何业务往来。

  最后,关于中能石油在吉国拥有油气田石油储量一事,ST北生表示,中能石油油气田储量评估经吉国努尔斯克夫公司评估认定,并经吉国地矿部评审通过,同时相关文件经吉国外交部及中国驻吉国大使馆认证,是真实的。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国 | 巴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