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量能依然制约反弹空间

机构:银华投资
在连续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后,周二(3月11日)两市股指先抑后扬展开技术性反弹,但萎缩的量能表明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厚。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121.65点,最高4165.92点,最低4063.47点,收盘4165.88点,涨幅0.47%,成交805.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4663.71点,最高14815.72点,最低14312.11点,收盘14815.72点,跌幅0.32%,成交373.0亿元。

两市共有1035只股票上涨,370只股票下跌,10家涨停(不含ST股)。

上午受宏观数据即将公布影响,深沪大盘低开低走震荡下跌,尽管受中石油拉抬股指一度冲高,但随着公布本月CPI高达8.7%的数据以后,两市大盘一路急跌再创新低分别为4063.47点和14312.11点,后在活跃个股反弹走势带动下,展开了绝地反击行情,不过成交量欠缺;午后,市场逐步消化利空消息开始走稳,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权重股再度崛起,推动大盘振荡上扬,沪指顺势率先翻红,创投、参股期货、新能源等题材股纷纷重新活跃攀升,两市股指双双以最高点位报收,但深成指未能实现翻红。盘面看,今日两市先抑后扬展开技术性反弹,午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止跌及个股的超跌反弹对股指上行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个股方面共有晋亿实业上海新梅三联商社国祥股份中钢天源等10只个股封于涨停。两市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数量近90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10余只,活跃度较早间明显提高。板块方面,旅游、农业、纺织、石油、煤炭、军工、创投等板块走势相对强势,而有色金属、电器、银行、网络游戏、机械等板块依然位列跌幅榜前。

技术上看,目前虽然均线系统空头排列,但沪指在4000点整数关口处应有较强支撑。日线图上若KDJ、RSI、MACD等指标均出现一定背离情况,表明短线反弹即将展开。但是,由于市场心态不佳,加上人们对后市依然谨慎,因此短线市场出现震荡的概率很大,还没有到形成大的机会的时候。同时,今日萎缩的成交额也说明目前多空双方表现都较为谨慎,反弹空间不会太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