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受累市场低迷 券商股权拍卖遇冷

  ⊙本报记者 张雪

  由于近期股市低迷,券商股权拍卖的行情也陷入了低谷。据了解,近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7721万股申银万国股权,因没有产生足够数量符合条件的拟受让方,很可能面临流拍局面。而长城证券4.6928%股权也因相同原因,准备延长挂牌期。


  据悉,此次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7721万股申银万国股权,已于上周五结束挂牌,但至今没有产生两家以上符合条件的受让方。

  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由于转让方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要求必须有两家以上的受让方才能竞拍,而目前只有一家公司决定参与竞标。如果在本周末之前,还没有第二家公司出现的话,申银万国这批股权估计就要流拍了。届时,转让方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很可能就不卖这个项目了。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7721万股股权的数额较大,转让方华能资本已将拍卖的申银万国股权拆分成了4000万、1721.31万和2000万股三部分,但仍然解决不了券商股权遭冷遇的困境。

  同样遭遇寒流的还有长城证券的股权。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昨日是长城证券在北交所挂牌的最后一天,也是因为没有符合条件的公司出现,准备延期5天。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长城证券股权无人问津,是因为转让方提出的要求比较高,不低于2亿元净资产的门槛,让不少公司有心无力。

  除了二级市场持续低迷外,影响近期券商股权拍卖的另一个因素,是转让方的报价过高。从近期挂牌拍卖的几家证券公司价格看,东方证券1000万股股权的挂牌价格为15000万元,相当于每股15元;申银万国7721万股股权的的挂牌价格为77210万元,相当于每股10元;长城证券的挂牌价格相当于每股6元;华西证券挂牌价格相当于每股6.1元。如果按上述券商2007年年报披露的每股收益计算,申银万国和东方证券的挂牌参考价格分别相当于11.9倍和11.5倍的PE水平,长城证券和华西证券参考价则约合7.5倍和5.8倍PE。

  “这样的PE水平太高了”,东方证券研究所证券行业分析师阚路表示。她认为,市场对于券商股权的冷淡,反映出二级市场的低迷,大家对这个行业的预期已经大大降低。而部分证券公司的拍卖价格已经超过了不少投资者的心理价位。但也有市场人士指出,虽然股市的疲软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券商股权拍卖的价格,但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华 | 万国 | 申银 |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