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控制物价上涨应对症施治

  管制物价,抑或提高生产力价格,二者提高生活水准的效果一样,而后果截然不同。前者以损害效率为代价,而后者则是在放松管制的发展中解决通胀难题,既有利于解决经济结构性难题,还能保证货币购买力不下降,甚至有所提高。

(叶檀/解放日报)

  楼市刚退烧 痊愈需坚持

  目前中国楼市呈现的打折风,主要是金融手段发挥了威力,土地调控、税收调控、结构调控等手段几乎都作用不大。要想让房价持续稳定、地方政府和开发商真正回归理性、楼市可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充分运用综合调控手段打“持久战”。单一的金融手段是远远不能完成调控任务的。 (冯海宁/新京报)

  环境税出台需考虑税种协调

  如果环境税出台但没有其他税负的削减,那么宏观税负水平将是急剧上升的,而这是不妥当的,宏观税负应该秉承“平衡原则”。尤其是在中国工薪阶层实际支配收入还不算高的情况下,环境税的推出与提高个税起征点相配合,提高国民的实际收入,这对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有着较强的现实意义。(熊仁宇/21世纪经济报道)

  取消定点才能打破医保垄断

  医保定点不受公众欢迎的根本原因在于,医保定点可能演变为医保垄断。具体表现在定点大医院的垄断地位得到强化,且一些定点医保药店也正在形成垄断。取消医保定点,打破医保垄断,有利于医院、药店在竞争中提高服务质量,有利于医疗资源的合理利用,有利于解决患者看病难,有利于防止腐败的产生,实在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杨金溪/广州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