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兆维科技错失ST盐湖暴涨

大半年前以每股3.57元将相关股权转让给大股东,中小投资者大表不满

  见习记者李小平

  本报讯时隔大半年后,SST数码变更为ST盐湖(000578)恢复交易,ST盐湖以529.2%的涨幅创下了A股市场近段时间以来的最大涨幅。
但ST盐湖的暴涨却令兆维科技(600658)的中小股东们愤怒了,他们“指责”兆维科技无视中小投资者利益,将此前一直持有的SST数码廉价转让给大股东北京兆维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兆维科技的“操作失算”需要从此前的一次关联交易说起。2007年6月20日,兆维科技召开董事会,通过了向第一大股东北京兆维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所持SST数码277.2万股股份的议案。依据兆维科技与兆维集团协商,转让价格为数码网络2006年12月5日停牌前20日均价,即每股3.57元,总金额为989.6万元,同时数码网络此前已宣告但尚未支付的历年分红仍由公司享有。

  大半年后的今天,简单地按昨日ST盐湖复牌开盘价35.01元来计算,因为盐湖集团的最终入主,上述277.2万股股权已经从989.6万元升值至9702万元。兆维科技的上述交易可谓极其“失算”。

  值得注意的是,在2007年6月转让之时,兆维科技给出转让的理由是“忧虑”SST数码有退市风险。孰不知,SST数码已经从2006年12月4日停牌长达半年,并且在2006年12月30日,SST数码就发布了有关重组事宜的提示性公告,表明该公司控股股东已与盐湖集团签署了重组协议。事实上,SST数码的最后的重组方案与2006年12月30日的公告也并没有太大的出入。

  兆维科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对本报表示:“此次SST数码复牌大涨是之前没有人能够预料到,而且当时SST数码的重组方向还不是很明朗;在此前处理这部分股权的时候,公司是通过了证监会和上证所的审核,在程序上不存在问题;期后公司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股东方面也没有对这部分股权的处置提出什么异议。只是因为一年之后,SST数码涨幅超出了市场的预期,所以引起了投资者的不满。”

  兆维科技2007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当期持有SST数码277.2万股,占S*ST数码当期总股本1.04%,初始投资成本为100万元,系长期股权投资,在转手后也让兆维科技获得889.6万元股权投资收益,并获得近千万流动资金,但是在转让给大股东兆维集团半年后,其大股东就实现浮盈9千余万,不过该部分股权目前仍属受限流通股,其上市流通还需一年以后。

  令人奇怪的是,尽管兆维科技在半年前就已将SST数码所持股份转让,但昨日兆维科技盘中仍逆市涨停,开盘8.98元,收盘9.96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