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国寿采用债券投资新基准锁定风险

  ⊙本报记者 卢晓平

  昨日,中国人寿与美林集团宣布,中国人寿将采用与美林集团共同编制的“美林BookMark”持有到期债券指数作为债券投资业绩考核的基准。

  业界人士表示,此举将引导保险资产债券投资朝着专业化、科学化的方向发展,对于提高国内保险机构债券管理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由于中国人寿与美林集团合作编制的指数能较全面地反映保险公司长期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策略和其他市场信息,具有良好的科学性和前瞻性。

  对于今年的股市,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刘乐飞说出了自己的观点:A股市场是上下震荡很大的一年,不确定性增加。对于所有的投资者,今年市场的操作难度很大,应谨慎。

  不过,他告诉记者,中国资本市场有别于其他国家,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增长,中国企业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因此,“我对中国资本市场有信心”,他说。

  行情的多变使得投资风格相对谨慎的中国人寿早在两年前就开始运作此事。目前海外市场刚使用了2-3年的时间,国寿基本上是同步,编制指数一年,又试运行了一年。

  在刘乐飞看来,此次中国人寿开行业之先河,这对于整个保险业和中国的机构投资者有着重要的意义。该指数不仅适用于保险公司,对于像社保基金、企业年金这样长期的债券投资者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

  “债券投资主要是长期持有,交易迟缓,利率明确后才能判断是否准确,因此,需要参考响应的指标”,刘乐飞告诉记者。

  他认为,对于保险业,债券是其投资的主要资产类别,而寿险公司债券投资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匹配未来公司资产负债现金流。我国保险资产投资中,一半以上为债券投资,国内目前普遍采用的是综合债券指数,银行间债券指数等业绩基准,均是根据债券市场价格进行编制的,不能完全反映保险公司的投资策略,也不能正确反映每个寿险公司的投资目的、性质和策略,因而也无法科学地进行业绩考核。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乐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