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金泰债务重组唱大戏

  财富进行时

  本报记者 李阳丹

  ST公司往往背负了沉重的债务负担,借助于债务重组卸去这身包袱便能轻松扭亏为盈,这成为ST公司保壳的绝好捷径。在已宣布2007年业绩翻身的ST公司中,通过债务重组实现扭亏的不在少数,*ST金泰(600385)即是其中之一。


  债务重组助推业绩大增

  根据*ST金泰年报,公司2007年仅仅实现301.85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但通过债务重组的方式实现了债务重组收益2976.98万元,从而取得864.96万元的净利润,实现了2007年度业绩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06元。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将亏损2321.24万元。

  公司表示,2007年其主要控股子公司济南恒基制药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虽较上年度出现增长,但由于流动资金短缺,生产存在开工不足的现象,依靠其生产经营根本不能扭转公司亏损的局面。

  在公司股东北京新恒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ST金泰实施了三项来之不易的债务重组。

  通过新恒基对公司1500万元的债务豁免,产生债务重组收益1500万元;通过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新恒基签订的《利息减免协议》及《利息减免协议补充协议》,产生了988.98万元的债务重组收益;通过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济南高新支行签订的《部分和解协议》,在偿还其1500万元借款本金后,公司获得了488万元的利息减免,产生了488万元的债务重组收益。

  “摘星”与“非标”

  在实现2007年业绩扭亏为盈后,*ST金泰表示,董事会已于2008年1月31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关于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请示。

  而负责*ST金泰年报审计的山东正源和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此次为公司出具了一份附带“强调事项”的“非标”审计报告。

  报告称,2007年度*ST金泰的经营活动仍处于停顿状态;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营运资金-21,789.85万元,累计亏损36,948.52万元,净资产为-19,379.25万元;到期债务无力偿还;逾期借款8,737.92万元,其中涉诉金额8,737.92万元;部分资产被抵押、依法冻结或查封,该等情形将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可能无法在正常的经营过程中变现资产、清偿债务。

  *ST金泰2007年7月曾公告,拟向新恒基控股集团和北京新恒基房地产集团和其他不超过八家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募集现金将用于收购北京新恒基房地产集团的其他资产。

  根据公司最新公告,上述非公开发行股份拟收购资产的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若最终成行,*ST金泰主业将转型为房地产业,未来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提高。

  PHOTOTEX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