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万好万家酒店转让与资产收购有关?

证券时报记者申木

  正如昨天本报所报道,万好万家(600576)并没有对转让瑞安国际大酒店股权的原因和转让资金的用途做出令人信服的解释和说明。对此,有行业分析师认为,如果没有后续发展项目,万好万家按照公告中的价格进行如此重大的股权转让是不合常理的,因此需要密切关注万好万家的后续动作。


  中信建投的分析师沈周翔表示,万好万家此次转让瑞安国际大酒店的股权明显有回笼资金的目的。如果万好万家将转让获得的资金投入到经济型酒店的发展中去,那么转让瑞安国际大酒店股权有一定的合理性;因为瑞安国际大酒店属于高星级酒店,与万好万家的经济型酒店发展战略存在不一致。如果不是,那么万好万家按照公告中的价格转让股权就值得商榷。

  另一个行业分析师也认为,从经济型酒店的行业发展机会看,万好万家转让瑞安国际酒店发展经济型酒店有一定的合理性。但她对转让价格问题没有做出评述。

  沈周翔同时认为,2008年经济型酒店竞争明显加剧,酒店的盈利空间也大幅压缩,万好万家经济型酒店发展面临着极大的竞争压力。他告诉记者,2007年万好万家已经被排除在中国10大经济型连锁酒店之外,品牌影响力下降得非常厉害。

  因此,未来万好万家在经济型酒店方面的发展只有两个出路,要么自身加快发展,主动收购其他经济型连锁酒店,实现跨越式发展;要么被别人收购。

  他认为,相比于其他经济型连锁酒店,万好万家资金实力有限,再融资能力也比较弱、只能靠银行贷款或者出售非核心资产来筹集资金。因此,万好万家转让瑞安国际酒店股权存在这种原因。

  不过,他不认同本报昨日报道中万好万家方面所说的“同时发展房地产和经济型酒店”,也不认同万好万家方面所说的“没有具体项目”的说法。他认为,万好万家收购“新宇之星”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从房地产行业转型,不可能继续朝房地产方向发展。而且,此次股权转让涉及的金额巨大,不可能没有后续项目,因此需要密切关注其后续动作。

  同时,记者也注意到,坊间有投资者将酒店股权转让与2007年12月万好万家控股股东的重大资产收购相联系,认为转让瑞安国际大酒店与资产收购有关。

  2007年12月10日万好万家披露,因控股股东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正在洽谈重大资产收购事宜,相关事项有待进一步论证,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在公告之日起停牌。

  停牌一个星期之后,万好万家于2007年12月17日起复牌,原因是万好万家集团正在洽谈的重大资产收购事宜因条件尚不成熟,且无实质性进展。同时万家集团承诺:自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任何重大资产收购事宜。

  从去年12月17日至今,三个月的承诺期限即将到期。如果确实如此,瑞安国际酒店股权转让的诸多谜团或许随即解开,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周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