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军工装备:把握军工股两会行情 推荐4只股

  要点:

  本周大盘呈现震荡走势,西飞国际哈飞股份等军工股票表现较好。两会期间的一些重要信息,如2008年国防费预算为4177.69亿元,增长17.6%;大飞机公司3月底成立,中国一航是股东之一;对军工类相关上市公司构成了利好,军工股有望走出两会行情。


  上周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继续回升。全球铁矿石谈判结果已经明朗,铁矿石价格上涨65%,干散货市场运价的信心有所恢复。

  由空中客车与中方联合体合资建设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将于今年8月开始组装第一架飞机,并于2009年上半年交付第一架飞机,总装线将在2011年达到月产4架飞机的水平。

  S吉生化重组方案出台。西航集团借壳S吉生化完成重组股改后,"航空动力"将成为A股市场唯一的航空发动机上市公司,也是中国航空制造领域发动机业务的运作平台。中国一航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整合相关资产,发展壮大航空发动机制造业务。

  东安动力的控股股东中航科工正与哈飞汽车和东风汽车公司商讨组建合资企业事宜。根据合作意向,中航科工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251893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51%)投入到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出资完成后,合资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一、军工股市场表现与估值

  本周大盘呈现震荡走势,西飞国际、哈飞股份等军工股票表现较好。两会期间的一些重要信息,如2008年国防费预算为4177.69亿元,增长17.6%;大飞机公司3月成立,中国一航是股东之一;对军工类相关上市公司构成了利好,军工股有望走出两会行情。

  上周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继续回升。3月7日,BDI指数报收8536,BDTI指数报收1162,BCTI指数报收930。全球铁矿石谈判结果已经明朗,原先被推迟的铁矿石货物将开始集中运输,中国煤炭进口也呈增加趋势,干散货运输需求的恢复将助推BDI指数重新走强。但在中国宏观调控和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下,BDI突破历史高位的可能性不大。

  二、国防科技工业动态

  1、空客天津总装线将于8月开始组装首架A320飞机

  由空中客车与中方联合体合资建设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将于今年8月开始组装第一架飞机,并于2009年上半年交付第一架飞机。中方联合体由天津保税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组成,总装线将在2011年达到月产4架飞机的水平。

  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表示,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致力于同中国航空工业建立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的有力证明。近年来,空中客车与中国的工业合作不断扩大与深化。截至2007年底,空中客车在中国的转包生产规模已经超过了平均每年7000万美元的水平。截至目前,国内共有六家航空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空中客车表示,将继续探索与中国航空工业合作的新模式。空中客车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总值将在2010年达到每年2亿美元。

  2、中国嘉陵“重庆造”警用摩托服务北京奥运

  重庆市嘉陵集团自主开发生产的一批国内最大排量JH600警用摩托车,近日运送北京公安局宣武分局,主要用于治安巡逻并作为奥运会期间的专用勤务车,这也是重庆市服务奥运勤务的首款摩托车。此次北京公安局宣武分局在嘉陵订购的一批JH600警用摩托车,是嘉陵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最大排量的摩托车,其强劲的动力系统和刚毅的外型是北京方面选择此款车型的重要原因,用以提升公安装备和形象,整车价格约为2.98万元。

  3、河北长安汽车出口同比增长近六成

  2007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河北长安公司去年完成出口销售16718辆,实现出口交货值4.9亿元,出口数量同比增长达59%,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达61%。河北长安在南非市场得以巩固和扩展,全年出口汽车4915辆,占出口总量的29.4%。叙利亚市场从2003年至2007年已累计出口汽车11777辆,成为支撑公司出口数量快速增长的海外第一大客户,2007年河北长安出口该国汽车5022辆,占出口总量的30%。同时,该国经销商对河北长安新品微客表示了浓厚兴趣,去年底明确了首批购买100辆,并于今年销售5000辆汽车的意向。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2月份总销量15450辆,同比增长143%;长安铃木由于天语SX4的产品,销量开始迅速上升同比增长79%。

  4、力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度技术创新成果丰硕

  力源液压与浙江大学、贵州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高性能液压轴向柱塞泵/马达开发及产业化”、“863”计划项目“土压平衡盾构大排量液压泵关键技术”、贵州省重大专项计划项目“金属材料复合加载净成形技术及装备产业化”,实施这些项目大大提高我国的液压技术和液压产业的水平。

  力源公司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开发的“起重机械用复合控制液压变量马达”被列入国家产业技术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和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最近通过有关部门的鉴定验收。2007年产品产销量由2006年的5011台增加到13564台,销售收入由2750万元增加到7460万元。2007年,公司销售增长迅速,销售收入和利税总额增加50%以上。

  三、重点跟踪公司动态

  S吉生化(600893):3月4日,S吉生化发布重大重组暨股改议案。

  S吉生化将向中粮生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售整体资产,然后向西航集团购买资产,并向西航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作为部分对价。

  资产重组完成后,S吉生化将更名为西安航空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西航集团借壳S吉生化完成重组股改后,"航空动力"将成为A股市场唯一的航空发动机上市公司,也是中国航空制造领域发动机业务的运作平台。

  中国一航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整合相关资产,发展壮大航空发动机制造业务。

  东安动力(600178):3月3日公告东安动力的控股股东中航科工(2357.HK)拟以其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权作为出资,中航科工附属公司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其部分汽车业务资产作为出资,东风汽车公司以现金出资,三方正在商讨组建合资企业事宜。根据合作意向,中航科工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251893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51%)投入到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出资完成后,合资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天威保变(600550):3月5日公告公司接到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文件。中国证监会同意豁免兵装集团因国有股行政划转而控制的373,030,000股公司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51.10%)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保定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持有的天威集团全部股权100%无偿划转给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兵装集团的介入有益于天威集团和上市公司的加速发展。

  北方创业(600967):3月4日公布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813万元,同比增长35.99%;实现净利润2520万元,同比增长156%;每股收益0.194元。公司新产品研发能力进一步提高,铁路车辆产品已具备敞、罐、平、漏斗车四个系列。外贸营销实现较大突破,实现铁路车辆整车出口160辆,外贸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

  公司资产置换方案得到国防科工委的批准并已完成,成为兵器工业集团首家将军品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企业。2008年2月22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作者:江南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