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股暴涨后暂时止步

  美股周二因央行救市狂涨,周三早盘吐回些许涨幅。截至昨晚22:15,道琼斯指数跌8.22点至12148.6点,标普500指数跌4.23点至1316.42点,纳指跌7.18点至2248.58点。周二美股收盘暴涨,道指涨416.66点报12156.81点,涨幅3.55%,上涨点数是历史上第四大,上涨百分比是2003年3月来最大。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师DavidResler说:“截至目前为止,这是美联储最重大的一项措施,将纾解信贷市场的部分压力。”

  周三美股早盘微跌和市场冷静后便怀疑美联储救市举措相关,另外,美林和高盛对美联储2000亿资金救市举措大浇冷水也加剧了这种疑虑,美林和高盛均称美联储此举“可能不足以拯救次贷危机”。

  同上时间,欧股多数上涨,英股涨1.28%,法股涨1.13%,德股涨1.03%。周二美股最后一个多小时上升150点以上,早早收盘的欧股未能感受到这次气氛,所以周三补涨。汉莎航空也带来一些利好,其称已增加了新航线并已购置新飞机,所以预测今、明两年业绩将会有所增长。同上时间,该股大涨4.3%至15.66欧元。

  亚太股市周三收盘普涨,日本股市涨1.6%,韩国股市涨1.06%,新加坡股市涨2.0%,澳大利亚股市涨2.41%,印度股市微涨0.03%,越南股市涨0.81%,马来股市涨2.16%,我国港股涨1.86%。区域内所有股市均涨,甚至极度冷门的巴基斯坦股市也涨,惟中国A股下跌。

  消息面上,日本公布上次利率会议纪要,其显示,在上月的利率会议中,日本央行很担忧经济增长,所以才维持利率不变。摩根大通证券公司亚洲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AkihikoYokoyama表示:“日本央行很难升息,日本央行至少在2009年年中前不会加息。”

  澳大利亚公布的3月消费者信心降至近15年来的最低水平,从2月的97.4暴降至88.6。澳大利亚民众不仅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而且担心澳洲央行将利率升到12年高点会进一步抑制消费。

  印度统计局公布的1月工业产值意外放缓,该数据为同比增5.3%,这低于12月的增7.7%,也低于分析师所预测的增8%。印度股市一度大涨2.1%,数据公布后几乎全部吐回。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