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二千亿美元不够 次按救无可救 美联储黔驴技穷

  美联储局自知大事不妙,在信贷危机失控之前,再出新招救市,借出二千亿美元国债,以交换优质私人按揭债券,避免信贷危机一发不可收拾,出现恐慌性抛售按揭债券,届时美股与美债将难逃大劫。

  余五千亿国债救市

  与以往向银行体系注资行动不同,今次美联储局直接针对按揭债券市场资金流动性不足问题,故此,金融市场有较大反应,美股急升百分之三,欧亚股市也劲弹百分之一至二。


  次按风暴席卷下,银行、对冲基金、私募基金、房贷商手上的按揭债券大跌价,影响范围不限于次按债券,还累及优质按揭债券。

  在银行再三收紧信贷以及追收?展下,随时触发大型按揭债券抛售潮,会引发难以想象的金融市场大灾难。据知,房利美与房贷美的按揭债券也出现沽售压力,形势十分紧急,美联储局不能不出招救市。

  次按注定无药可救

  尽管美联储局是对症下药,借出国债换取优质公司按揭债券,暂时遏止恶性抛售,改善市场资金流动,但这只可治标,不能治本。

  首先,次按与信贷危机未有真正解决,美国经济与楼市仍继续走下坡,复苏遥遥未有期,按揭债券沽售压力未消。

  其次,美联储局只愿具AAA级的优质按揭债券作交换国债,其它差一级的按揭债券不在交换范围之列,因此,次级债券烂摊子真的无药可救,全球金融机构估计要为此作出万亿美元的大拨备。

  再者,单是按揭债券市场「缺水」约一万亿美元,美联储局不能靠赖注资,就可完全解决当前次按、信贷危机。

  美元汇价先升后跌

  经过今次借出二千亿美元国债后,美联储局只余下五千亿美元国债可供借出,即使市场继续恶化,联储局也无能为力,原因不能无限量借出国债,遑论要将国债交换范围扩大至评级较差的按揭债券了。

  从美元先升后跌的走势来看,美联储局救市新招只有短暂稳定市场的作用,美元兑欧元从一点五三一的高位,再回落至一点五四七。

  总之,次按救无可救,美联储局黔驴技穷,所谓新招只是花招而已,一味将问题拖延下去。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