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中集集团收购海洋石油钻井平台建造企业莱佛士

  本报讯 (记者 李 玫 通讯员蒋文刘敏娜)昨日记者从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3月12日,该集团与烟台莱佛士船业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协议:中集集团将受让最终受益股东章立人先生通过BcenterTouchInvestment Limited和Leung KeeHoldingsLimited持有的莱佛士股份。
中集集团将通过在香港设立的一家子公司Sharp VisionHoldingsLimited来完成上述交易。上述交易完成后,中集集团将拥有莱佛士29.9%的权益并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据介绍,莱佛士于1994年在新加坡设立,主营业务是建造各种类型的船舶和海洋石油钻井平台。其总部设于新加坡,生产基地位于全球船舶建造枢纽之一,渤海湾与黄海的交界处??山东烟台芝罘岛。

  莱佛士核心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超过42万平方米,具备世界一流的造船设施,伴随着全球海洋油气开发装备业进入市场上升周期,凭借公司多年以来船舶建造经验和行业领先的造船设施,莱佛士获得了价值约18亿美元的建造订单,其中包括6座半潜式钻井平台,2007年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三。

  中集集团负责人表示,莱佛士的加入,可以使中集在短期内迅速具备与主要平台建造商竞争的基础,为中集在广阔的海洋工程领域建立大展宏图的根据地、国际化人才资源基础和全球化的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经过25年的发展,中集集团已成为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等交通运输装备以及能源、食品、化工等装备和服务领域的全球主要供应商。中集集团介入海洋油气工程装备建造业,将促进中集集团向制造复杂程度高、能力要求高的产业升级和跨越式发展,提升中集在国民经济和全球竞争的整体战略地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佛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