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海外投资时机未到 中国人寿瞄上国开行和农行

  当业内纷纷猜测平安巨额增发动机是投向海外之时,另一保险巨头中国人寿(2628.HK,601628.SH))却对“海外经”谨慎有加。“目前海外市场的风险并不确定,对风险没有明确判断的时候我们是不会出手的。
”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刘乐飞表示。

  海外投资慎而又慎

  “走出去”已成为中国人寿的既定战略。在中国人寿2008年工作会议上,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曾表示,在适当时机“走出去”是中国人寿的必然选择,将在时机成熟和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加大海外资本运作、股权并购力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适时推进国际化战略。

  据了解,中国人寿对海外资本市场一直有所关注和研究,海外投资项目亦频频向中国人寿伸来橄榄枝。不过,刚刚在欧美考察归来的刘乐飞却表示,经过研究和分析,他认为去年一直到今年早些时候,都不是海外投资的好时机。

  刘乐飞认为,次贷危机蕴含的风险目前还没有完全释放。通过此次欧美市场考察,他还发现欧美市场的信用卡贷款、投行过桥贷款等领域,亦存在很大的问题,“国际市场上的风险何时见底,目前还无法判断”。

  刘乐飞表示,今年下半年,可能会对次贷危机的风险看得更清楚些,但目前还没有“走出去”的打算。

  瞄上国开行和农行

  自入股广发行以来,中国人寿一直在银行领域寻找新的投资目标。日前,杨超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驻地对媒体表示,中国人寿与中国农业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均有接触,不排除成为其战略投资者,表示将支持农行的改制上市,尤其非常看好国开行。

  对于中国人寿是否参股国开行和农行,刘乐飞未予否认,但表示,最终结果如何,取决于多种因素,目前都尚未确定。

  第二轮城商行上市潮即将启动,“上市”和“整合”已成为城商行2008年改革发展的两大关键词。此前,业内曾传出中国人寿拟参股徽商银行、接洽珠海商业银行和北部湾银行等传闻。

  对于中国人寿是否将在诸多城商行里寻找投资机会,刘乐飞表示,选择投资对象主要看重是否带来较好的投资收益,并不仅限于城商行。

  继续扩大基础设施投资

  自入股南方电网以来,基础设施领域投资成为中国人寿重要的投资领域。刘乐飞透露,除了南方电网和申通债权计划外,今年中国人寿还在运作几个基础设施投资项目。

  据介绍,中国人寿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重点主要放在码头、机场、港口、公路和能源等领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乐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