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委员为稳定物价支招:调个税起征点或涨工资

  物价问题牵动着老百姓的心,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8%左右”,努力避免物价涨幅过大。能否有效抑制物价的上涨成为了众多网民热议的话题,“你可以跑不赢刘翔,但你一定要跑赢CPI”??这句堪称2007年经典戏语的背后,是公众对物价不再上涨的高度期待。


  针对网民关心的物价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梁燕君指出,应该充分发挥宏观政策对稳定物价的调控作用,应进一步调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这不仅是惠及广大中低收入群体的重要举措,也是十七大强调的“再分配更应注重公平”的具体体现。应从三方面进行调控:一是继续小幅加息,逐步改变实际负利率的状况。二是在我国财税收入连年高位增长的前提下,适时免除个人存款利息税;三是进一步调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民革中央常委、上海市社会科学院部门经济研究所所长历无畏则认为,当我们要解决物价问题的时候,必须考虑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不下降。因此,在物价上涨的时候,必然要给职工增加工资,给低收入人群提高最低生活标准,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就可能给企业增加一定的成本。目前,我们国家的财政情况也比较良好,可以通过适当的降低企业的税负,来让企业能够给职工增加工资,从而保证职工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另一方面,减轻企业税负可以调动企业的生产积极性,就能够增加市场的供给。从而,使物价的上涨压力减轻。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