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际金价首破1000美元北京金价目前不会跟涨

  许多北京“金民”今早醒来后发现,国际市场黄金期货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就在北京时间昨夜,已经首度被轻松逾越。此前一直在向高位运行的北京金价会不会也有新动向?京城多家黄金卖场老总今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金价目前暂时不会跟涨。
菜百总经理王春利说“还需要观察今天一天金价的"表现"在定”。

  美元贬值金价一路走高

  据了解,近来金价的不断走高主要是受美元加速贬值和石油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事实上从去年开始,黄金市场就一直“热度”不减。央视今天早上的“朝闻天下”节目分析说,高位运行的油价对金价形成了强劲支撑,而美元贬值则成为推动金价上涨的最重要因素。

  2007年,黄金期价年涨幅达到近30%,创下自1979年来新高。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推动金价和油价走高的因素很多,但美元的持续贬值无疑是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金价未来涨还是跌?

  有分析师预计,进入2008年,金市将继续上行。而市场预期美联储18日的降息将继续对期金产生作用。这将促使投资者继续抛售美元,转而选择黄金作为保值工具,从而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此外,尽管黄金期价屡创新高,但目前的黄金期价远没有达到按照实际美元价值计算的真正高点。因此“今年金价仍有很大的升幅空间”。

  不过,央视“朝闻天下”今早引用分析人士话说,过高的金价将抑制珠宝商和实物买家的购买意愿。此外,黄金期货价格目前已经连续7年上涨,这是自1975年开始黄金期货交易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上涨行情。火爆的黄金市场吸引了大量投机资金的流入,导致金价出现虚高。而目前一些投机商已经开始小规模套现,“因此金价难以长期维持高位”。

  北京金市:今天不会涨

  国际金价今早的“跳高”目前还尚未对北京市场金价造成影响。菜百、工美、中金黄金等黄金市场“大户”均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天金价不会涨”。菜百总经理王春利告诉记者,目前国际金价还处在震荡调整期,上午一度回到900多美元,因此还要观察一下今天一天的走势,如果金价仍继续往高位运行,那么北京市场就会有所动作。中金黄金负责人也认为,北京市场金价目前在全国仍属最低,因此如果国际国内金价持续上扬,北京跟涨是肯定的。D044

  北京商场黄金价格销售对照表:

  商场/品牌足金饰品千足金饰品其他费用

  菜百首饰235252无

  国华商场239255无

  工美大厦236252无

  中金黄金235251无

  城乡中心242258无

  周大福无280另收工费

  周生生无280另收工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