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为免金融市场出现更大动荡 纽约联储急救贝尔斯登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14日举行的紧急会议上决定,让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通过摩根大通银行向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提供应急资金,以缓解该公司的资金流动性短缺危机。这也是自1929年美国经济大萧条以来,美联储第一次向非商业银行提供应急资金。
这一举动导致了当天纽约股市大跌,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的跌幅均超过1.5%。受美股急挫影响,伦敦股市14日也继续回落,《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60.7点,跌幅达1.07%。

  贝尔斯登公司总裁艾伦?施瓦茨14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里公司资金的流动性严重恶化,不得不向纽约联储和摩根大通银行寻求应急资金。

  纽约国际集团总裁本杰明?卫就此向记者介绍说,贝尔斯登的问题用直白的话来讲就是现金短缺。贝尔斯登是美国的优先级市场交易商,公司管理着大量的客户资产,同时为大批中小型证券商提供担保和清算服务。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从事资产清算的公司必须要拥有足够的现金作为保证金,而贝尔斯登的问题是其手中的现金无法满足需要。根据规定,该公司缺乏足够保证金的直接后果就是倒闭。

  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第一副总裁朱青浦告诉记者:“如果是一般性的金融机构,纽约联储可能不会出手相助,但是贝尔斯登在债券市场和证券市场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如果贝尔斯登因为流动性枯竭而倒闭的话,美国债券市场将会受到冲击。

  朱青浦表示,由于贝尔斯登公司一旦倒闭给金融市场带来的冲击太大,清算则更为复杂,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不希望金融市场出现更大的动荡,它没有别的选择,只能设法向该公司注资以避免其倒闭。来源: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 朱青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