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第一食品最终整合方案出台资产置换替代配股

  李晶

  通过资产置换而不是此前公告的配股方式收购和酒,第一食品(600616.SH)最终整合方案超出了市场预期。

  上周六,第一食品发布了整合的最终方案:公司将用旗下的食品零售、食品品牌代理业务等相关资产置换控股股东烟糖集团所持有的冠生园华光酿酒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此前,第一食品曾于2007年11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其将采用配股方式收购和酒。对于方案的调整,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两种方案相较之下,资产置换模式优势明显。而此时能选择放弃配股、取消融资,更传递了公司对市场的尊重与对投资者利益的保护,值得肯定。

  从公布的《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来看,第一食品此次置出资产主要为品牌代理以及零售业务,整体评估价值30091.94万元;与置入资产华光酿酒30166.93万元的评估价值基本相当。

  但从盈利能力来看,置入资产明显强于置出资产。2007年,第一食品品牌代理及零售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超过50%,但毛利率较低,相较之下,和酒则优势显著,审计显示,华光酿酒2007年度营业收入36198.51万元,营业利润5772.57万元,净利润达到3846.95万元,未来对第一食品业绩的贡献不言而喻。

  分析人士指出,资产置换方式将使第一食品资产的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同时,由于资产置换较配股而言不会产生股本的扩张,这也使得公司业绩增厚能在短期内得以充分体现,更为第一食品的估值打开了上升空间。

  市场普遍认为,资产置换这种一步到位的做法无疑将使第一食品更专注于黄酒主业,为内部整合的进行与发展战略的实施获得充裕时间,第一食品黄酒产业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