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七成基金认为蓝筹股估值安全

  27家基金公司旗下31位基金经理受调A股市场

  ⊙本报记者 周宏

  上海证券报上周对27家基金管理公司的31位投资总监、骨干基金经理所做的抽样调查显示,73%的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大盘蓝筹股尤其是金融股的估值居于安全区域。
但未来若要推动市场上涨,半数基金经理认为需要政策面的配合。基金经理们普遍期待的政策包括:印花税调降、融资融券推出、股指期货推出时间表发布等等。

  过去两个月中,大盘蓝筹股一直领跌于A股市场,但仅有27%的基金经理认为估值仍然过高;大部分基金经理对于蓝筹股目前的估值有一定信心,对银行、煤炭、钢铁、化工等行业的乐观看法比较集中。

  在有关未来市场上涨契机的调查中,宏观经济和政策动向成为基金关注焦点。有七成以上基金经理认为,“宏观经济基本面有好转”非常关键,同时有半数以上基金经理认为上涨尚须政策有力配合。其中,下调印花税、推出融资融券、发布股指期货时间表等被高度关注。

  此外,基金经理对于大盘指数整体定位“保持中性”。39%的基金经理认为已进入安全区域,43%的基金经理认为中性,只有19%认为依然有调整的需要。而对于前期市场下跌,七成以上基金经理认可“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和“估值过高”是重要原因,而再融资等因素则较少被提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